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小说:待决之前(下)

(2013-07-16 15:04:16) 下一个

事后,世鸿倦极而眠,不久便呼声大作。

心怡却久久无法入睡,孤独,忧虑和恐惧不时地袭击着她,令她感觉好像身处灰蒙蒙的荒漠,内心无比空虚。身边世鸿的呼噜声不时地刺激耳膜,把她从激烈的情绪中拉回来。可能是因为太劳累之故,他的呼噜声似乎比过去更响亮了,尽管他那不算严重的呼噜曾让她烦躁失眠,在今晚却是一种神奇的安慰,让她感觉没有那么孤独。听着他无忧无虑似地甜香入梦,也令她心生羡慕。

有这么一本书,叫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那个又聋又哑又瞎的女孩海伦说:假如她有三天的光明,她要到郊外去,亲身感受大自然的清新、大地母亲的温暖,看看天有多蓝、云有多白,大自然里的动物,花草树木到底长什么样子。在草地上翻滚,感受小草的柔。她要好好去看人,看她的爸爸妈妈,她最亲爱的老师,还有周围的人,她要早早起来看日出,感受太阳的光,热和美丽。。。

我比她幸运得多,我肯定不止还有三天的光明。更重要的是,我有真正需要我的人,我有欢欢乐乐。想到欢欢乐乐,她的心又剧烈地疼痛起来,便悄悄爬起身去他们的房间,逐一为他们掖好被子,又依恋地轻抚着孩子的稚嫩的面颊,在心中一遍又一遍地发誓:妈妈绝对不会倒下,即使真的中了招,要受很多苦,不死也脱几层皮,也一定会坚强。。。今后要每天都给你们很多的爱,妈妈会让你们用自己的方式成长,一定不再要求你们什么,只要你们健康成长就好。

她记起一首猫王的歌:

The book of life is brief

And once a page is read

All but love is dead

This is my belief

那首歌分明还有更多动人的歌词,她记得当年喜欢它,是因为关于阴影和夜晚的哀叹无比忧伤,但现在却只有这几句鲜明地突显出来。万般皆消亡,只有爱留存。假如她即将面对的是一场最可怕的苦难,这苦难就是为了让她顿悟这个道理而出现的吗?

辗转反侧间,她做了一个朦胧的梦:梦见一条头脑巨大双眼突出的怪物,凶猛地游行在很多温顺的形如蝌蚪的小动物间,残忍地吞噬它们。很快,那头怪物不断膨大,最后它的身体变成巨大的肿瘤。怪物转过头,她发现原来那原来就是自己。

第二天她头痛欲裂地上班去,一打开电脑,竟然罕见地看到平日她魂牵梦绕的那个“他”出现在YM上,并发来一条私信:“你好吗?为什么没回我的Email?

她忙去查信,发现他发了一条短信:

“I found a very good book named ‘A New Earth’, please let me know if you like it. ”

于是她在YM回道:

“对不起,我昨晚没查。”

“你有空就读读那本书吧,我觉得不错。”

ok, thanks.

你怎么啦?有事吗?也许因为她一反常态地没有兴致,他又问。

“你为什么突然发信给我?”她忍不住问。以前,从来都是她去信的,他是典型的“三不”:不主动,不鼓励,不拒绝。

“只是觉得想推荐那本书给你。怎么啦?你不喜欢我这么做?”

“没有,我只是觉得有点奇怪,你以前从不主动给我发信。”她写道,突然觉得自己真可怜。

“呵呵。”

“问你个问题:如果你知道自己可能得了绝症,你会怎么做?”

“可能?那就确疹再说。你为什么问这个?”

“确诊之后呢”

“确诊了的话,就判断最糟糕的状况,找到应对的方法,然后一步步去做就行了。只要能对付最糟糕的状况,其他的就不在话下。”

没错,他总是那么聪明,冷静,有条理,这就是为什么我总是那么依赖和迷恋他。但是,即使是在想像中,他也并没有真的把“绝症”的情况考虑进去。生命对于他,是一段可以自己控制和执行的程序吧。 她冷淡地想。打了“谢谢”两个字,便退出并关闭了YM

他那股让她魂牵梦绕地迷恋的魔力已经不知不觉地消失了。

万般皆消亡,只有爱留存。这两句话在心头响起,欢欢乐乐和世鸿的面容也浮现出来。“我准备好了,能面对最糟糕的判决。”她想,同时深吸了一口气,准备聚精会神地开始工作,去排遣等待判决的那一段难熬的时间。

The en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