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位置(68)

(2013-04-19 09:59:15) 下一个
一起下来的人有两个年轻的白人姑娘,还有一个华人中年男人。男人手里拿着电筒,他冲过去扶起老人,一边焦急地问:“汉祥叔,您有没有受伤?”
老人摇摇头,连声道歉,扶着男人的手吃力地撑起身子,又让他把电筒照到不远处的控电板上,哆嗦着走过去拉下开关关闭了电源,又摇摇晃晃地走回梯子边,颤微微地抬起腿就要爬上去。
佑根看他呲牙咧嘴站立不稳的样子,忙拦住他,说:“小心!您想爬上去干什么?要不我代您上去吧?”
老人看了他一眼,说:“谢谢你年轻人。不行啊!我不小心弄断了一根电线,得上去接好。”
“我上去吧!您告诉我要接哪根线就好。”佑根说。他学的是电子工程专业,接电线那是小事一桩。
“你会接?那好,我刚才拉电线给地下室炉头,不小心碰断了天花板里面的一根电线,好像是根蓝线。”
“没问题,我上去看看。”佑根笃定地说。从老人手里接过绝缘胶布和螺丝批,又从男人手里接过小小的手电筒咬在嘴里,便稳稳地爬上梯子。
“你们上去多找几个电筒,或者点些蜡烛下来。”男人对两个姑娘说。她们忙大梦初醒一样上楼去。
“今天碰到行家了啊!汉祥叔。您的运气可真好。”男人又对老人说。
老人没回答,只是焦虑地仰头看着头顶天花板的佑根,过一会儿便问:“怎么样?有没有问题?”
“唔!唔!”佑根从电筒的空隙含糊地吐出声来安抚他,一边麻利地接好断线,又把新加的炉头电线接好到新电板上,才爬了下来。
“都接好了!”他取下口中的电筒,气定神闲地说。内心感觉非常高兴。
老人走向控电板合上开关,地下室顿时一片通明。两个刚好拿了两个大电筒下来的姑娘欢呼了起来。
“连接炉子的电线也接好了。”佑根自豪地说,开心地接纳着众人钦佩的目光。
“年轻人,你动作很快啊。还真是个行家。谢谢你,请问贵姓?”老人热情地朝他伸出手来,问道。佑根注意到他的眉毛长得特别长,而且已经花白了。“好像寿星公的眉毛啊!慈眉善眼的。”他不由自主地想。
“我姓丘,名叫佑根。您叫汉祥叔是吧?不用谢,举手之劳而已。” 他随口答道,同时也连忙伸手相握。
老人点点头,大家鱼贯上楼,中年男人说:“大家辛苦了!要不先休息一下,我请你们喝杯咖啡再走?”
汉祥叔望望佑根,指着男人说:“这是黄先生,他是这里的新老板。你想喝他的咖啡吗?”
“不必了,谢谢黄老板。”佑根看看汉祥叔好像很累了的样子,估计他想回家,便说。
“那就这样吧,我先回去了,明晚再来帮你装水管。” 汉祥叔对黄老板说。
佑根陪着汉祥叔走出来,看他走路还是摇摇晃晃的样子,便问:“汉祥叔,您是不是受伤了?要不我送您回家?”他觉得老人家很随和,对着他感觉很轻松,所以心情也特别愉快。
“我没关系,歇歇就好。我们做苦力手工的,哪能那么身娇肉贵呢?我人是老了,身子还是蛮结实的。” 汉祥叔乐呵呵地说:“年轻人,你心地不错啊。你叫佑根是吧?佑根,我们算是有缘分。你这么晚来这个地方干什么?明天不用上班?”
“我在工厂打工,上夜班。今晚,明晚都休息,所以来这里散散步。”佑根说:“您要是开车不方便,我可以送您一程,反正我今晚没什么事干。”
“这样啊!那好吧,那就麻烦你送送我。” 汉祥叔想了想,说。

上一节 下一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