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书签(完)

(2013-03-08 11:02:13) 下一个

天苍苍,野茫茫,一只野狼孤独地倘佯在荒野上。

野狼的眼睛发出红光,而四周是无尽的荒凉。

那是我晕倒之前留在心中的影像。不久我便清醒过来,只觉得身上凉飕飕的,而窗外的暴雨雷鸣已然停止,只有晚风还在呜呜悲鸣不止。

李梦如苍白如鬼的面容在脑中一闪而过。我想起几个月前某个电闪雷鸣风雨交加的夜晚,她也是在这里晕倒的。“为什么会晕倒?难道真是见鬼了?”我惊悸地打起了冷战,很想立即拔腿而逃。 

《乐府诗集》跌落在地,我弯腰捡起书本,却猛然发现:书中夹着一缕头发。不是一根,而是一缕,有七八根之多,显然是有人故意夹进书本中的。我凝神细看,头发又细又软,在日光灯下依然能看出是淡淡的黄色。李梦如!这肯定是那个黄毛丫头的头发。我心中一动,想起她告别时说的:

“我有一种很特别的书签,我在做个试验,那个书签说不定能接收书里的密码哟。”

难道,这就是她所说的特别书签?

但是这到底是什么?难道,世间真有所谓的鬼魂?关于鬼魂的想法一涌出来,图书室便显得更加阴冷,而且似乎有无数的眼睛在空气中浮动,冷冷地盯紧了我,逼得我抱头鼠串逃了出去。。。

在后来的几十年间,那只在荒野中的孤独野狼如魂附体,总是不时地在我的梦中出现。而我对所有目之所及的尘封古籍也总是不由自主地产生一种将之掀开来细细查找有没有头发书签的冲动。很多时候,我也忍不住揪下一缕头发来,一边自嘲着,一边虔诚地夹进书本去。

温哥华的雷雨交加的夜晚极多,而我却再也没有在翻开书本触及发丝的一瞬间晕倒过。

“你的眼睛永远只能看见心中想看到的东西。”有一本灵修的书那么说。

没错,我在多年前不知不觉地加入了灵修的行列,在里面找到了很多问题的答案。至少我相信,那些答案是对很多问题而言相对合理的解释。

那只野狼是我心中真正想看到的东西吗?它是什么?我的真相?还是我的前生?

我不知道,但我真的很想知道。。。于是我满心期待着,另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

前一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