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位置(51)

(2013-03-27 08:31:46) 下一个

第二天是朱蒂启程前的最后一天。她到美容院之后不久,柳医生突然走进来,温和地笑道:

“我突然想起应该提醒你一下,你去中国之前,要把手机开通国际长途,那样可以随时打电话回来,安全方便点。”

“啊,柳医生,谢谢您提醒我,我真的没考虑到这个呢!我马上去办,真谢谢您。”朱蒂又惊又喜。她感到刚泡完热水澡的水润双颊突然之间燥热起来。

柳医生又递给她一张写着好几个名字和电话的纸条,说:

“这是我在深圳和珠海的几个熟人的联络电话,你收好不要弄丢了。到了那边万一有什么问题可以找他们商量。他们一定会尽力帮忙的。”

“好的,谢谢您柳医生。”朱蒂接过纸条,感激地抬头看看柳医生,看到他的眼里充满了关心,内心不由一动。

“这上面的第一个人,秋燕,是我的太太。她现在在深圳工作。她人很热心的,在珠海也有很多关系。你要是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找她,不用客气。”柳医生又说。

“好的,我一定那么做。真的不知道怎么感谢您才好,柳医生。”朱蒂忙说。

“不用谢,你一个人第一次去中国,人生地不熟,万事要小心。祝你一路顺风。”柳医生说完就离开了。

朱蒂低头看看手上的纸条,上面的字迹饱满清秀又苍劲有力。春晖的父亲陆先生喜欢字画,每次朱蒂去拜访时,都会陪着他欣赏他收藏的字画,并且像小学生一样用心听他讲解每一幅字画的优劣。听说得多了,对字画也有些感觉和体会。柳医生的这种字体是她很喜欢的。字如其人这几个字涌进脑中,同时伴随着柳医生清澈沉静的眼神,还有第一次看到这种眼神时,那种被电击似的感觉。

他的太太不在这边,而是在深圳?为什么?那么柳医生一直是一个人在这边?她去了多久了?一种莫名的怜悯之感涌上心头。朱蒂下意识地摇摇头,像要把这种莫名其妙的感觉摇晃掉。那都是别人的事,每个人做事情都必定有自己的原因,不是每一对分开的夫妻都会落到像自己的父母那样的下场的。而且,这根本不是自己应该关心的事情。。。

她小心地折好纸条,珍重地放进手提包里最隐秘的地方。


上一节  下一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