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3年的第一个清晨

(2013-01-03 07:42:10) 下一个

2013 年的第一个清晨

七点五十分,我开车送田玉去机场返校。

影视中那种温情脉脉依依不舍与亲人告别的场面并没有出现,他的父亲和弟妹都还在熟睡中。我知道没有必要搞形式主义,爸爸工作辛苦需要多点休息,妹妹感冒了好几天还没好,弟弟还小。可是心中还是有些失落:毕竟是要离开好几个月的时间,至少应该起来说再见。。。田玉似乎并不在意,他安静地吃了火鸡伴饭的早餐,又同意把我想让他带去的东西都放进托运的箱子里:自制的猪肉干,火腿,还有小电饭锅,方便面,日本大米。昨天晚上他还说只带猪肉干就好,反正他没时间自己做饭的,可是睡了一觉起来就改变了心意,不枉我一番心思。。。一切都很完美。

从家里到机场只需要 10 分钟。我从后镜看着默默低着凌乱头发看手机的儿子,突然心乱如麻。

“你头发长了,可惜忘记带你去理发了。到了学校找个周末自己去 Richmont 理吧。”

“唔。”

“有空的时候,自己用电饭锅煮饭,放一杯米,两根香肠,或者猪肉干,放点 broccoli ,很方便的。这样肉饭菜都有了,营养平衡,又好吃。周末时别忘了去买点面包,菜和水果,不要在吃的方面省钱。要自己照顾好自己。”

“我知道。”

“学习方面不要放松,如果哪门功课感觉后退了或者有困难,要及时补救,不要拖到最后一分钟。”

“知道。”

“还有你的坏脾气要改。昨晚你那个样子我很伤心,你已经 18 岁了,是成人了,怎么说出来的话一点也不考虑父母的感受?感激和体谅的心是最重要的,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否则就是自私。”

“对不起。”

“你现在最重要的是保持健康的身心,还有尽量学得最好,其他的都没有关系,记住了?”

“ Okay 。”

“去年妈妈经历了很大的挫折:失去我母亲,然后又失业。失业的时候我非常难过,也很焦虑,但是后来却找到了比原来还好的工作。所以,以后就算你遇到什么挫折,不必太难过和焦虑,尽力补救就好。有时候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呢,凡事不要轻易放弃就没有问题。”

“ Okay. ”

“有空就打电话或者写email回家,不要让爸爸妈妈担心。有什么事情就告诉妈妈,记住不管怎么样我们都会支持你的。”

“ Okay. ”

然后就到达机场了,好像只是一会儿的功夫。我匆忙地下车,拥抱比我高了一个头的儿子说再见,他便头也不回地走了。

我想起去年八月时我的一个好朋友 Karen 说:你儿子离开你时,你肯定会哭的,但那是好事,你就放心地哭吧。但是去年九月第一次送他离家去读大学时我没哭,现在也没哭。我好像是比较冷血的,因为是蝎子的缘故?理智,也可以说是冷酷,尽管大家都说我多愁善感,其实真不是。我有点羞愧。年轻的时候,有人说过我的眉目总是有感伤的意味,如果漂亮点可以演林黛玉的,现在照镜子只看见焦虑和庸俗了。岁月真是把杀猪刀啊。

回城的公路十分清爽,薄雪都融化了,把车窗打开一小缝,空气十分清新。我爱极这样凉爽清洁的清晨。活着真好啊!新的一年里,一定要心怀感激地过好每一天。

在这新的一年里,一定要心怀感激地快乐地过好每一天。我对自己发誓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