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运动日记 -- 2012-07-05

(2012-07-05 23:38:00) 下一个

运动日记 2012-07-05  


2012-07-05 Thursday, Sunny, 8c~20c. 2nd day of MC 


 


我爱极了这种早晚凉爽而日间暖和的日子。中午的时候和同公司的几个好朋友一起在美丽的大学校园内散步,灿烂的阳光照在身上,整个人都懒洋洋的,内心油然生出温柔和喜悦。我告诉她们我喜欢现在的公司,因为公司大楼就建在这么美的校园里,算是圆了一部分年轻时一心想做大学教授的梦想。我用稍微夸张的遗憾口气说:如果不是出国,应该早就梦想成真了吧!我是不是应该鄙视一下现在的自己呢!可是朋友们却不以为然。一个说:得了吧,别回首往事了,你自己也知道什么都是有所得必有所失。另一个说:大学教授也没什么好的。现在国内的大学也很腐败,你又不是没听说。我哈哈大笑,心想这也是人的本能反应之一,假如我拼命贬低国内的大学和教授,大家就又该反过来说它们的好话了。我太喜欢跟朋友们这样胡说八道信口开河了。 


 


下午的时候,经理特别来提醒我:明天不用来上班,因为明天开始是牛仔节,我可以休假。公司规定牛仔节期间每个员工可以休假半天,我因为有时超时工作,每个月都可以多休一天。牛仔节一共十天,盛大的游行在第一天上午举行,只有幸运的员工可以排在第一天休假去市中心看牛仔节游行。经理是个老好人,又老好地提醒我不要忘了戴牛仔帽,因为明天天气会很热。我开玩笑说我不仅会戴帽还会带太阳伞。关于太阳伞这个中国特色却被误解成了幽默,引得几个洋人某名其妙地哈哈大笑。隔阂啊隔阂。 


 


今天的饮食: 


 


早餐:烤全麦面包(涂黄油)2片,鸡蛋一个,西瓜一大块,洛神花苹果茶一碗。
休息:木瓜两杯。水一瓶。
午餐:烤鱼一片,火鸡肉炒青椒一份,青瓜,米饭。
休息:橙子一个,水两杯。
晚餐:凉拌木薯粉一大碗(掺黄瓜、西红柿、雪豆、火鸡肉、洋葱),烤排骨一小条。另外吃炒青菜、喝丝瓜汤和一小把花生。  


 


下午4点钟下楼锻炼了45分钟:


 


热身+负重锻炼15分钟。
HIIT 20分钟(还是high 8m/h, low 4m/h),匀速6m/h10分钟一共跑了3.6英里。 


 


我记下了上面这些东西,拿起一本我喜欢的床头书《我的名字叫红》,随手翻开一页,却看到这惊人的一段: 


 


一个细密画家大师在苏丹的密室看了一本大师的绝世经典之后,为了避免自己将来会不自觉地模仿大师的杰作而玷污了自己的画作和大师的经典,便刺瞎了自己的眼睛:


 


一位插画家获得苏丹的允许,进入了这间禁绝外人的宝库。他找到这本惊世之作,翻开它,借着烛光,在自己的笔记本中复制了各式各样精致的马匹、树木、浮云、花朵、飞鸟、庭园,以及战争与爱情的场景,从此之后便把它们用在了自己的作品之中。。。此刻,我哀伤地明白了一个事实,我们这四位细密画家,二十五年前看过此书一眼后,书中的影像就莫名地烙印在我们的记忆中。从此之后,我们不自觉地追忆、转化、改变。画下它们,融入自己的作品中。。。此刻,看着眼前的绝世经典,我的心沉了下来,不是因为以往过度猜疑君王们冷酷无情,舍不得从宝库里拿出这些经典让我们欣赏,而是领悟到我们自己的绘画世界的狭隘。  


 


我最先想到的问题是:世界上很多看似无法逾越的经典的存在,比如红楼梦,战争与和平,人间喜剧。。。这些名著难道竟是扼杀我们本身的创造力的罪魁祸首吗?那么,我们怎么重新唤醒自己本身最独特的体验和思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