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运动日记 2012-07-26

(2012-07-26 20:25:08) 下一个

运动日记 2012-07-26

2012-07-26, Thursday, cloudy, right rain, 11c~23c

小儿练小提琴总是跟不上节奏,令我听得很难受,就忍不住大声问他为什么那么清楚的节拍机声音也听不到?到底有没有用心?田玉听到我发火便跑上来,叫弟弟用很慢的节奏先练好,再慢慢加速。海月也过来说了几句很有智慧的话。她说:“不要放弃,你只要再坚持多练一下,然后肯定能拉好。我以前经历过很多次类似的情况,开始时怎么都做不对,不过再努力一阵就能跨过障碍了。”哥哥姐姐这么懂事,让我不由得为自己的急躁羞愧了,心想怎么搞的现在的涵养连孩子们都不如呢!还好他们并不在意。哥哥姐姐都忙着指点弟弟去了,我才想起我回到家就赶着做晚饭,然后吃饭,催孩子做功课,连衣服都还没换呢!怪不得!有时生物钟绷得太紧是要出问题的。我得经常提醒自己悠着点。

本来计划今晚跟小儿去游泳的,也是因为回家晚了,吃过饭已经七点,而游泳池只开到八点,只好等到星期六再去了。

田玉每回国一趟,就会把自己的人生规划改变一次。以前他想专攻音乐,回到故乡看到有那么多贫困的乡亲,就想将来要做医生,那样可以每年回国义务行医一段时间,所以报大学也是奔着将来要读医学院去的。可是这次暑假回国,看到国内的环境被污染得很严重,就又改变了目标。昨晚他对我说:“我有一个不成熟的想法,只是在考虑。我的想法可能很傻,不喜欢看到石油把这个世界搞得这么脏。虽然说现在提倡新能源和保护环境已经有点晚,但是亡羊补牢也比什么都不做好。所以我将来可能还是去研究 Nuclear Energy 或者 Clean Energy 比较好。”我听了心里乱糟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就告诉他有一年的时间去考虑,慢点再决定也好。

不管怎么样,田玉有真正的爱心和准备好努力学习不计较成败的理想,总是值得赞美的事。其他的就看他自己的机遇和努力吧。

星期二晚餐开始吃椰子油炒菜,吃一点就觉得腻了。

昨天和今天继续吃椰子油做的菜,因为感觉腻和饱,胃口稍减,特别是对肉类没有什么欲望。

今天的饮食:

早餐:全麦烤面包一片涂椰子油,西红柿菠菜 + 煮蛋,两大片木瓜,一碗洛神花苹果茶。
休息:木瓜一小盘。
午餐:凉拌米粉一盘,煮蛋一只,青菜一碟。
休息:巧克力冰淇淋棒一条( Victor 给的),花生一把。
晚餐:五香豆腐干炒蘑菇,鸡翅海带西红柿汤,木瓜,香蕉,樱桃。

锻炼:

星期三:中午跟 Sam 练气功 + 瑜伽一个小时,下午负重训练 15 分钟 +40 分钟慢跑。

今天:匀速跑 45 分钟 4 mile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