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运动日记 2012-07-19

(2012-07-19 20:54:05) 下一个

运动日记 2012-07-19 

2012-07-19, Thursday, Sunny, 16c~27c 

昨天休息一天没做运动。昨晚吃了很多话梅和酸黄皮果,结果不停地喝水,吃很多东西,今天早上全身水肿。吃太咸太酸的食物确实令人很不舒服,今天一天尽量吃得清淡了,感觉就好了很多。但是一整天还是心浮气躁,工作效率也很低,又上网吵架灌水一个多小时,败! 

中午的时候听X说,现在Calgary房贷与收入的比率平均是4.5,也就是说:如果一个家庭的收入是10万,那么大概会贷款45万买房子。我听了大吃一惊,连声说这也太冒险了吧!结果被她讥笑说我们不是在同一page上。她的理由是:在所有的投资项目中,投资房子是最稳当和回报最高的。她自己和男朋友就刚刚联名买了75万的房子,没什么了不起的。我听得心惊肉跳,也许我太老了。我提醒她过去5年美国房地产泡沫破裂,还有90年代香港房东负资产的历史,结果被她嘲笑我没有投资智慧。据她的说法,像我现在的情况,应该用现有的房子去抵押几十万line of credit,然后再买几个小房子来投资。我说我不干这种费神的事,要买房出租还不如做股票来得刺激呢。结果到最后大家都有点不愉快。我想她是觉得我的想法是对她大张旗鼓买豪宅的否定所以不开心吧!我则因为她自以为是地认为我愚蠢低能所以生气。后来回想起来,其实这些都是很无谓的事,所有这些争执都没有任何意义。她走她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个人福祸个人受,又何必争个是非呢,再争也争不出个结果来的。 

只要安静地努力地做自己认为是健康有益的事情就好了,太勉强和奢望的事总是伴随着不可预知的负面能量和厄运。假如我十多年前就明白这个道理就好了。还好现在明白也应该还不晚。 

今天在FM94.7中文电台听到一个医生谈到头发保养时说:人们对护头有太多的误解,市面上几乎所有的护发品,还有流传广泛的舆论都是关于怎么护理头发的,但是人们忽视了最关键的一点,就是护发其实应该是护理头皮而不是头发本身。因为头发只不过是一把没有生命的纤维,让头发看起来健康的是头皮中的发囊。头皮和发囊有毛病的话,头发才会稀疏干枯。但是真正懂得关心头皮的人是少之又少。 

所以人本能地是急功近利,只看表面而忘记根本的。这是人与生俱来的弱点,只有明智和理性才能逐渐克服之。 

今天的饮食:

早餐:煮鸡蛋一只,西红柿菠菜蘑菇沙拉,木瓜2片。牛奶一杯。

休息:煮鸡蛋一只,木瓜2片。

午餐:凉拌米粉一碗,西红柿,炒菜一盘。

休息:木瓜2片,花生半杯。

晚餐:香蕉一只,馄饨汤一碗,骨头汤一碗,苹果茶一杯,炒菜一盘。 

锻炼:

前天的大负重训练对小腿和膝盖有损伤,所以今天没做腿部负重,只做了下拉和扩胸。没有增加负重。

因为膝盖感觉稍微不舒服,花了18分钟以4.5 miles/hour的速度竞走,然后感觉膝盖没有问题了,便把速度增大到6 miles/hour跑了15分钟,之后又把速度降低到5.5 再跑10分钟,一共跑了4 mile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