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悬疑小说 --- 温泉木屋(1)

(2012-01-11 18:30:37) 下一个
一、

诗酒的车子在北美洛矶山脉著名的拇指山盘山公路上抛了锚。

准确地说,车子没有死火,只不过车轮不停地在雪地上打滑,无论怎么努力都挪动不了半步。本来还指望着再开一个小时左右,赶在天黑之前就能到达山顶上的温泉木屋呢。

时值严冬,呵气成冰。极目望去,万里冰封的林海雪原,无边无际。山下的冰川像冬眠的白蛇,蜿蜒沉睡。

风呼啸而过,犹如大地在呼吸。激烈的,狂暴的呼吸。这么激烈狂暴的世界却又显得无比地冷漠、残酷。

诗酒深吸了一口气,狠狠地踢了车胎一脚。冻得像铁一样的轮胎震得她麻木的脚趾隐隐生疼。雪白的日本永恒轿车像冰美人似的冰冷沉默。

冰美人本来就不适合在冰山雪地里颠簸的吧,虽然换了冬天专用的防滑轮胎,到这黑冰覆盖的山路上,便一点也不管用了。

冷,刺骨的寒冷。冬天的深山没有太阳,虽然离黑夜还早,天色却是灰蒙蒙的。冷风吹起了薄雪,飘到脸上,针刺般地生疼。

这样冰天雪地的日子,是不会有人来山里的。如果有手机或者电脑。。。或许那是能救命的东西,不过动身之前便决定把它们舍弃了。其实就算是带了来,在这深山老林里也派不上用场吧!人生就是这样,到关键的时候,真正能派上用场的东西并不多。

就像池子曾经说过的:人除了空气,水和食物,没有什么是必需的。

不过,池子,你说的也不全对,人除了空气,水和食物,还需要火。尤其是在这种冰天雪地的地方,火是太必要了!到了温泉木屋,就可以生起火来。只要有火,有火就好了!

诗酒想到池子,顿时很清晰地看到他得意洋洋地哼着小调的模样:

日近黄昏的时候
驻足在路旁
冰凉日头挂树梢
送我离家去他乡
情不自禁我回首
再把老屋瞅
只见远处那炊烟
纠缠挣扎似要把我留

流落在路上
天边星星在张望
说不出的空落
破碎我的坚强
有许多时候
眼泪就要流


死池子,那么优哉游哉的,还感伤呢,简直就是无病呻吟嘛!你当然不用像我这样受苦啦,你现在正在哪个温暖如春的南方城市里快乐逍遥着吧!

池子憨笑的,因为偶尔得到诗的灵感而激动得满脸通红的样子在脑子里活灵活现起来,诗酒不禁微笑了。她从车厢拽出大背包背上,裹紧了厚厚的羽绒服和大围巾,朝山顶方向仰望。遍山都是大大小小从松枝垂下的透明冰柱,看看这个晶莹剔透的冰雪世界,还真是美得很呢!

我可不是冰美人,不会死在这半山腰的!就算爬,也要爬到温泉木屋去!清儿,为了你,我一定能做到!诗酒支起登山棍,坚定地朝山顶走去。

下一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