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川MM原创学诗记(下,完)

(2011-05-29 09:01:29) 下一个

就在我心痛难忍的时候,小妖精悄悄来到我身边。粗心的他看不见我微笑下的黯然以为我只是为自己写不出诗歌而烦恼呢。所以他嘿嘿大笑道: 

看来这原创还真是阴盛阳衰得厉害,一眼看去全都是些美人儿在这多愁善感卖弄风情的,男人却没见几个。噢!来了一个连唱带跳的,还不错,看起来还挺帅。在唱什么?<请与我同行>吧!还朝那么多美女们招手,想麻晕她们?有头脑!另一个哥们不行,说什么<神马都是浮云>,我听了都不爽,美女们能喜欢吗?还有这颤抖哥,也不掩饰一下<哥的颤抖>,想装可怜博同情?这年头没戏!女人都不爱做妈妈,喜欢找靠山,你颤抖了就杯具了还有一位更杯具,就蹲在墙根儿下,喊着<是我><是我>的,干嘛呢那是?要不要叫911啊!边那位吼叫哥还不错,<今天哥要吼一吼>!吼得地动山摇的,可惜把很多美眉都吓跑了。就剩一个看起来真有点诗人气的,却在那里做梦,<梦里花开>了?赶紧醒醒吧,再做梦就等到花儿也谢了! 

小妖精很罕有地只顾看男诗人们的表演,完全无视身边一个个活色生香的美才女们。是因为阴盛阳衰的现实刺激得他实在有点焦急了吧。他嚷嚷了一通,没听到我像平常那样说你那么能,说得比他们都厉害似的,怎么不自己上?”之类的这才诧异地转头望我。 

“你怎么了?触景生情?不会真的江郎才尽了吧? 

我说不出话来,今夜,<我的心碎无声> 

你是不是病了?别绞尽脑汁呕心沥血了,我们还走吧!天快下雨了。 

不!不要下雨!求求你,老天爷,请不要下雨在心中<呐喊>着。每次那些爱我的人离开我的时候,天总是下着雨。外婆走时是那样,父亲走时也是那样。妈妈说是老天爷哭了。后来你离开我时,天也是晰晰沥沥地哭个不停。 

我受不了!我受不了啊!已经多少年了,每当下雨的时候,我都不敢望向窗外。如果我正走在雨中,我就会哼一首欢快的哥。只要把心中的空洞蒙上黑,我就可以笑着继续活下去。 

你逝去的那个雨中的黄昏,带走了附在我身上的诗魂,从那之后,诗歌与我阴阳相隔,就像你我一样。 

我曾在每一首情诗中都看见过你。离开之后,我的眼中心中便没有了诗。这个世界便没有了诗。 

你说过:“如果一定要历尽艰辛呕心沥血才能写出诗,我宁愿你永远不做诗人,我宁愿看到你自己成为一首诗。 

记得我那时笑着说:“我永远也成不了一首诗,不过应该可以做诗人。”我那时心中阳光灿烂,心中无比自信。 

我那时不知道,我怎么可能知道呢。我怎么可能知道我能不能成为诗人,并不在于我会不会历尽艰辛呕心沥血,而是我的世界中有没有你。我那心里全是你,心里只有你。我想的是要写很多很多诗给你,你在我身边,我的灵感将源源不断,不枯竭。 

多少次在梦中,你在我耳边轻轻呼唤:<是我>,是我啊!<请与我同行>,跟我一起<远行>,用你的活力,<点亮我生命的光>们一起去采摘<北国红叶>,做一朵永不凋谢的玫瑰。让我们一起穿越,去品尝<唐朝栗子汉代瓜>让我们一起航行,一直<到达希腊的海岸>,你愿意做海的女儿吗? 

我愿意,我愿意啊!多少次我在梦中声嘶力竭地呐喊挣扎。<谁能>帮我插上翅膀,让我能追上你。能向我指明去地狱和天堂的路,让我能上天入地找到你。 

<那一年雨季中的你>,在<沉月>无声的傍晚与我道别,说你要去大西北的荒漠上植树,因为那里的风沙太肆虐猖狂,会夺去很多人的健康和生命。你说你喜欢树,你要一辈子种树下去,让所有的荒漠都铺上绿洲。 

你说你会你种出的一棵最美的树,命名为我的名字。你说你每种活一棵树,就会给我写一首诗。 

然后你就那离开了我,永远地。医生那无情的风沙袭击了你原本就有点弱的肺部,在里面凿了几个洞,恶劣的天气和辛苦的劳动又雪上加霜。 

没有了你的我的世界,没有了诗,也没有歌,只是一片<>,我的诗魂在死一样的寂静中<窒息> 

今夜,我又在所有的情诗中都看见了你。曾经附在我身上的诗魂死去多时,今晚忽然复苏。它的声音暗哑,唱出一首只有你才能听懂的歌: 

冰花

还记得
一个滴水成冰的冬夜
在玻璃窗前
你向我道别
转头的一刹那
泪花纷飞

玻璃上
那朵世上最美的冰花
是你的泪
看起来却像水晶
多么晶莹
多么清脆

我多想
轻轻地把冰花触摸
却不忍心
手指尖的温热
诱导出花心
酝酿千年似的
相思血泪

于是
我选择了出逃
从四季如春的南方 
到冰天雪地的北极
如果
能让那冰花永驻
我愿被流放到
漆黑的冰河时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