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川MM原创学诗记(中)

(2011-05-26 23:20:17) 下一个

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情陷<网恋>的美眉,她含泪凝眸哀叹长夜漫漫伤春寒,网络红颜难欢。地老天荒终不悔,蓦然回首何处寻。独枕也真难眠。 

我不禁笑出声来:真傻,太虚幻境也当真吗?幸好有人笑道:真傻的是你吧,人家唱两声来吊吊嗓子,只不过是权当水来热身的。 

灌水也有情,却也难得。 

接着就看见一个提着松脂灯在沙滩上寻找情人足迹的女人,她的脸上蒙着厚厚的面巾,为的是要挡住即将逝去的青春光华。她期待着某一个冬日能与情人<相遇>,好让她能在纷飞的雪花里为他翩翩起,绽放美丽。相信菩提树下一定有他们两人前世今生的约定,只可惜在来不及凝眸的一瞬间,一切都成了过去。 

我不由得又冷笑:如果连相遇的缘分也没有,还说什么前世今生呢。 

一个年轻漂亮的女孩走过来,我轻颦浅笑:何必那么沉重呢!<爱,有时很简单>的,轻轻地拉我的手,高高兴兴一起走就好。 

年轻真是好啊!我想。艳羡地笑 

可是我的心隐隐地痛了一下:我们都还年轻的时候,我也曾对你轻颦浅笑,简简单单地爱你,拉着你的手快快乐乐地走。等你的时候,也曾在沙滩上细细寻觅你的足迹是的,我也曾一首诗中,都看见了你。 

从海滩上极目远望,可以看见一个身披白色纱美貌姑娘。她在唱着<海恋>之歌,歌唱着她的恋人海之子,他双眸晶莹如宝石,剔透似碧海蓝天。她轻纱素裹,柳腰轻盈 

然后我看见一个在做<花祭>的美人,她在祭奠那用谎言雕饰的华美爱情。远去的真心怎么去迎合?离开的脚步如何能留住?为了要看清真相的模样,她逼迫自己靠近地狱。怎么样惨烈的爱情呢!为什么却又那么让人心醉魂迷。 

她说:她愿化作佛前雪白的莲花,静静地焚烧着自己的圣洁。花祭的深情,使我又想起了你,想起你为我抄录的达赖六世的情书 

那一天 闭目在经殿香雾中 蓦然听见你颂经中的真言
那一月 我摇动所有的经筒 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磕长头匍匐在山路 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 转山转水转佛塔啊 不为修来生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今夜的月亮看上去很美>,美得让人舍不得睡。一个明眸皓齿的女郎打电话跟情人说。总有一些故事叫人无由的伤悲有一种邂逅注定了心碎有一个人去了永远不回,真想在一个陌生的街头悄悄地醉。是真的,是真的。 

华横溢的冬帮主把歌词谱上曲,热情地边弹边唱,快的歌声却催出了我的眼泪。 

有人在赞颂<艾尔斯巨石>,歌颂的人是一个知性美女。她赞叹巨石在神秘百变得乌卢鲁荒漠屹立亿万年,依然完整如初。远离喧嚣,守住一方净土静看俗世人生如梦如幻,如闪电朝露 

又有经历过沧桑的男人,想<一个人去私奔>。他说要去一个陌生而又熟悉的村庄,在那里买一栋房子,养小鸡山羊,看日出日落,在那个遥远而又神秘的地方,彻底忘记痛苦,也忘记快乐的时光 

然后我就看到了<冰花>,那纯如水晶的冰花,原来却是情人的眼泪啊: 

我多想
轻轻地把冰花触摸
却不忍心
手指尖的温热
诱导出花心
酝酿千年似的
相思血泪
 

如果
能让冰花永驻
我愿被流放到
漆黑的冰河时代
 

我终于真正地,彻底地落下了泪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