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脱不下的戒指 ( 上 )

(2011-01-03 13:26:18) 下一个

脱不下的戒指 ( 上 )

圣诞前几天我突然接到晓萍的电话 , 告诉我她将在圣诞前一天去医院接受卵巢切割手术 . 我在震惊与惶急之下口不择言地问清了大致的情况 , 原来她的左卵巢长了一颗瘤 , 需要切除出来检查之后才能确诊是否是良性的 .

晓萍的声音听起来一开始很是冷静 , 甚至是有点心不在焉的飘忽意味 . 我着急地说我明天过去看你好不好 ? 她却立即说 :

“ 不 ! 不用急着过来 , 里克说了只不过是一个小肿瘤没有什么可怕的 , 切除了就会没事 , 最关键是精神不能紧张 , 你们都来看我我会更紧张的 .”

“ 里克说了没问题是吗 ? 那就别太担心了 , 安心做手术吧 . 等你出院了我就去看你 .” 里克是晓萍的丈夫 , 一个比她年长 12 岁的德裔医生 . 我听她这么说 , 觉得放心了点 , 便安慰她道 . 同时心里有些疑惑 , 何以她那么着急地阻拦着不让我去看她呢 ?

我把疑惑跟我丈夫羽说了 , 他说 :

“ 手术期间不希望你去看是正常的啊 , 被开刀的人身体弱 , 容易感染病菌 . 而且她做手术了还要应酬你们 , 不是很费精神吗 ? 所以你别那么着急 , 等她出院了再去看也不迟嘛 . 何况她老公是医生 , 他都说了是小手术不必担心 , 所以应该问题不大的 .” 羽是个无可救药的乐观主义者 , 平日我对他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话语是永远抱怀疑态度的 , 这时却觉得是莫大的安慰 .

那天晚上我却辗转反侧久久无法入睡 , 好不容易睡着之后 , 却做了噩梦 . 我梦见一个女人又白又嫩的脖子上戴了一条细细的垂着心型吊坠的项链 , 然后项链慢慢地越变越紧 , 死死地勒住了女人的脖子 . 接着是女人的尖叫声 :

“ 我脱不下来了 , 救救我 ! 救救我 !” 女人的脸越来越苍白 , 也越来越清晰 , 然后我就看清了 , 那是晓萍的脸 .

我满头大汗地醒过来 , 蓦然记起两年前也是圣诞节的时候 , 我跟晓萍最后一次见面时 , 她把里克送给她作为圣诞礼物的一条跟梦中的一模一样金项链戴上后 , 喜滋滋地靠在里克身上 , 用带点撒娇的语气问我们好不好看的情形 . 本来就十分娇小的她在比她高出整整 40 公分的里克身边显得更加弱小 , 看起来就像个发育不全的小女孩一样 . 里克突然出人意料地用手把项链收紧了来 , 用夸张的阴阳怪气的语气说 :

“ 亲爱的 , 我想我犯了个错误 , 给你买的这条项链太长了 . 要这样短短的才配你这样细小的脖子 .” 晓萍瘦弱的脖子在他粗壮的大手衬托下看起来的确十分幼小 . 我们都笑了起来 .

晓萍却突然叫了起来 : “ 放手 ! 你弄疼了我 ! 我不能呼吸了 !” 她的声音又高又尖 , 吓了我一跳 .

里克放开了手 , 笑嘻嘻地说 : “ 亲爱的,为什么你那么容易受伤?噢,我知道了,是因为你实在太幼小了( Because you are too tinny, 这是原话。里克当然都是说英语的,我在这里笨拙地翻译成中文了)。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结婚的时候,大家都说你找了个你可以一辈子仰望的丈夫。 ” 里克有一种奇怪的幽默,经常会说些冷得要死的笑话。

大家又都笑了,我却突然觉得很不舒服。我看看晓萍,她没有笑,只冷冷地说:“你既然知道,请注意不要伤害我。”

后来晓萍私下跟我说:“很抱歉我刚才那么失态,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种感觉,觉得那项链会越勒越紧我再也脱不下来,就像故事里说一个喜欢跳芭蕾舞的女孩永远脱不下脚上的红舞鞋只好跳舞跳到死一样。”

她柔美的声音中流露出的不祥气息吓住了我,我忙问:“你怎么会有这么奇怪的感觉?是不是刚才里克把项链拉得太紧了?”

“其实也没有那么紧,我是太大惊小怪了。可能是因为这本杂志封面的影响。”晓萍自己先笑了,用手指指桌面上的一本国家地理杂志,那杂志封面上有一个戴了很多圆环形象钢管一样的项链把脖子拉得长得令人惊怖的非洲女人。

to be continue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下文,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