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之旅(2)---温哥华

(2010-09-05 07:01:57) 下一个
因为有如花似锦的维多利亚珠玉在前,温哥华简直是灰头土脸,乏善可陈啊。更兼天空暗沉,车堵人乱,使人不由自主地概叹尘世喧哗,烦心顿起。

市容,不敢恭维啊,以前去过好多次,怎么没觉得温哥华的天是阴沉的天呢?难道市容会也跟女人一样,大了大了便容颜老去?


 










唐人街。咦,真是不堪入目,不堪入鼻,不堪入耳,不堪驻足啊。杂乱陈旧肮脏,熟食与生肉毗邻,生果和海鲜共处。烧肉香朴鼻,腥鱼熏欲呕。药材成地铺,时菜摆一路。看来有钱些的人都挪去列治文了,在唐人街混的基本上都是无路可走的人。

LG听说唐人街的老婆饼很有名,就拉着田玉一起去找。我拖儿带女在离泊车不远的街道闲逛,女儿看到一家卖玩具的小店就要进去。小店真是门可罗雀啊。我们在那里盘桓半个多小时,因为没有别人进来过,受到了贵客般的待遇.:D 热情洋溢的女主人先是假装惊讶我这么年轻就有这么可爱的一对儿女,听说俺还有一个比俺还高一个头之后,更是极尽所能地表示不可置信,搞得俺飘飘欲仙。趁着俺没有高兴得晕倒之前,十分及时地向俺一对可爱的儿女推荐了4套玩具,在俺尚有理性的目光看来,那些玩具都是幼儿园水平的。不过吃人好吃的口软,听人好话了耳软,还是不好意思完全推却,勉为其难地买了两个。很不好意思的是,店门口明明大字写着所以货品30%,女主人假装忘了,只是甜言蜜语地说:看着我很礼貌,两个孩子又那么可爱,她会特别地给了10%的折扣。我眼睛看着那个7折的大牌子,欲言又止。出门之后,海月问:这里不是说有30%off吗?为什么她只给我们10%?我说:哦,妈妈没留意,千万别告诉爸爸啊,不然爸爸又要说妈妈就是粗心大意容易被人骗。结果海月说:看了是因为她的生意太差了才那样的,反正也没几个钱,无所谓了。我说就是啊,你看那么久了也没什么人进去过。:D




史丹利公园。印象最深的是海滩上的红黄星鱼。好大好丑的,软答答地盘在沙滩上,给人横尸沙场的感觉,很恐怖!我以前一直以为star fish是硬硬的,小小的只会盘在岩石上的东西,看来想象和现实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不一致的啊。


再有就是海滩上的各种小动物,看见它们就自然而然的开心了:







奇特的石头,算是很特别的一景吧:

手不释卷的好榜样。我家是我和田玉最爱读书,哈哈。:D


格兰湖岛Granville Island. 这个岛我蛮喜欢。还记得我在公众摊档看中了一条象牙海鸥形项链,形态生动,滑不留手,98$我先生说有瑕疵不够洁白,我后来戳穿他其实是嫌贵。他说过一两年去泰国越南柬埔寨玩,那边这样的东西很多很便宜,我可以随便挑更好的。我让他记住他答应过的长长的欠单又多了一项:有印度纯金首饰(10多年前我看中过一样,他说以后去印度买),大大的钻石戒指,真正的翡翠项链手镯,现在是象牙首饰。等等。他说没问题帐都记着。










千帆过尽皆不是,
斜晖默默水幽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Nice trip!
心灵泉 回复 悄悄话 温哥华阴天的确太多了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多好的孩子们呀。好想抱抱他们!
和心心有一样的希望,姐姐多来几张正面照嘛。

温哥华真的与维多利亚差别太大了,照片上的维多利亚明媚干净。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悉采心的评论:
谢心心。照片绝大多数都是女儿海月照的,质量不怎么样,胜在数量足够。:D 大儿田玉却是个书呆子。:)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川妹,过来坐沙发,看到了你的照片(读书的那个女子吧),没过瘾哈,好想你抬起头来呢

第一张照的效果很特殊,第一眼看上去很像建筑的效果图,特别是背景的那团云

问候家里的两个宝贝,周密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