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位置(25)

(2010-09-23 16:31:19) 下一个

春晖心中一沉,暗骂了声“ shit ”。他迅速地扫了一眼沉默不语的朱蒂,见她静静地垂下头,好像傻了似的,便有一种拉着她赶紧走出去好好地解释一下的冲动。他很后悔刚才一开始为什么没有轻描淡写地向朱蒂说明何洁坐他的车来的事,搞得好像是做贼心虚似的。真没想到这个大陆女这么阴险 --- 他生气地看看何洁,却见她的嘴角好像在阴阴地笑,望他的眼神简直像把刀,搞得他浑身不舒服。便故作惊讶地说:

“何小姐,你怎么也要那么早回家?等下还有好多节目的,不信你问问 Kevin 。” 他朝着刚才问还有没有牛肉的青年点点头,故意问:“ You guys will have fun till mid-night, right? Kevin? ”

Kevin 说:“ Yes, dancing is not even started yet. Why you are leaving so soon? ”

“Judy isn’t feeling very good tonight.” 春晖说。 Kevin 和朱蒂同时说了声 sorry about this. 春晖又转向何洁,说:“你看,等会儿还有精彩舞会呢,或者你留下来跳跳舞,你可以问问 Kevin 他们能不能送你回家,要不我帮你问问?”

“不用,我想现在就回家。我好累呀!” 何洁故意听不到他的话中话,换了一种既无辜又娇滴滴的语气说。

春晖又暗骂了一声晦气,皱了皱眉头,又说:“要不你叫叫 Taxi? 反正明天你可以跟公司报销。我们好像不是很顺路。”

“哎呀!现在叫 Taxi 好难哦!要是打得通,刚才也不用麻烦你呀!”

朱蒂已经缓过劲来,没有看他们,只低声说了句:“走啦!” 便低头转身先走。春晖朝何洁摊摊手,说:“请吧!” 然后追上朱蒂挨着她走。

何洁跟在他们后面,忍不住冷笑出了声。快到车子跟前时,她赶上前去,站在副驾驶室旁。春晖走过去说:“不好意思,请让让!” 然后伸手打开车门,何洁说声谢谢便往车子里钻。春晖看在眼里气在心上,又拉不下脸来叫她去后面坐。心里直骂这个女人真是他妈的二百五。心想怪不得老妈平日那么鄙视大陆女,看来老人家还是有智慧的。

何洁却对他笑,说:“对不起啊,又麻烦你送我。你知道怎么去我家的吧?”

“我从未去过你家,怎么知道怎么去你家?” 春晖没好气地说。

“就是在刚才你接我的那个车站不远的地方啦。你还记得刚才来的路吧?”

春晖不作声。车子沉闷地开出去。 CD 里再次播出周华健的歌声。何洁又说:“我好喜欢周华健的歌,他的‘花心’ 你有没有?” 她自己动手翻出 CD 盒,在微光下故意使劲地找。

“不知道,我很少听国语歌,不知道什么‘花心’” 。

“那你是故意放国语歌给我听的了?真谢谢你呀!”

春晖心里牵挂着坐在后座上的朱蒂,从后视镜上看见她闭了双眼,嘴唇没有一点血色。他心中一阵烦躁,猛踩油门把车子开得飞快。何洁害怕起来,便收了声不再说话。

其实何洁心里很不快乐,刚才那种破罐子破摔的举止言行在她来说并不常有。但她也惊异地看到在发泄和摧毁的冲动下自己那魔鬼的一面,感觉像放血一样地痛苦着又痛快着。这一面于她并不陌生,她的母亲虽然身为教师,与人撒泼时就是这样一副嘴脸,她从小看惯了,立志要做一个完全不同于小市民习气浓厚的父母的人,料不到努力了这么多年,到关键时刻,这最真实的一面还是活色生香地跑出来,怎么也抑制不住。

她突然觉得一切都很无趣,这一晚的经历让她记起多年前在大学时的某一个舞会,她和一个当时也还没有男朋友的女同学打扮得花枝招展地去赴会。两人一开始扭扭捏捏地站在后排,故作羞涩地微笑着,眼神急切地偷瞄一些比较帅气的男生,心急火燎地期盼着某个帅哥走过来把手伸向自己。悲剧的是当时稍微帅点的、会跳舞而又没带女友的男孩少之又少,剩下的要么是没有乐感手脚不协调的舞盲,要么是委委缩缩上不了台面的赣男。几首舞曲下来,有男朋友的、有熟人好友的女孩都出去跳了,她俩成了坐冷板凳的。尴尬又失望之余,只好两个人胡乱耷拉着跳了一回,然后仓惶逃出去。那次参加舞会的羞耻记忆成了她心中永远的痛,自此再不敢涉足舞会,对舞会是又妒又恨。

上一章  下一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这何洁,也不知是该恨她,还是该怜她。

成长环境对一个人的影响真是一辈子的事。

姐姐写得真精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