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真空拔罐日记(11)

(2008-10-28 18:40:32) 下一个

Oct 17, 2008 Friday -2c~8c 拔罐第11天

昨晚的拔罐除了上罐麻痒难过,其他两罐基本上没有什么麻痛感。三罐都不再冒新泡,只继续沁淡血水和血丝,上罐冒出很多泡沫。左右两罐有1/2的泡口结痂,1/3的痂已经脱落,只留下浅红色的疤痕,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褪色。

按照拔罐三周期来看:
排毒期:见水苞、黄白赤水、黏稠浊物。
出病期:不再继续出新苞和排异物,有强烈的疼痒感,病情严重者可能出现凝血、白沫和黑苞。
回复期:罐口表面结痂,痂脱落,皮肤恢复正常。

现在已经在出病期和回复期之间,胜利在望,我对前景充满了信心。 :-D

理论上来说,拔罐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放松式拔罐,就是每次只拔10~15分钟,这种方式不会出泡,但是只是起到放松的效果;还有一种方式是根治型拔罐,每次必须拔40分钟以上,而且天天都要重罐,一直到拔罐完成上述的三周期。我一开始就选择了第二种方式,虽然痛苦,但是符合我寻根究底的性格。如果不是这么做,我就老是怀疑其实我选择的方式并非最好,而且最终会因为治病的遥遥无期而逐渐丧失热情。

今天感冒已经好了,上班后工作堆积成山,email 有100多封要回。中午参加了一个同事的告别午餐,那个同事很年轻,是在这里出生长大的CBC, 父母是香港人。因为同是中国人的关系,平时有问题我们多是先互相商量,比跟其他洋人同事更亲密些。小伙子十分俊朗阳光文质彬彬,当年是优秀的学生。据他说是因为弟弟高中成绩太差,上不了大学,所以要去到他的身边(到爱明顿去),去督促和帮助他两年,直到他进入理想的大学为止。毕竟是中国人的后代,兄弟情深,令人动容。所以今天因为失去一个好同事心里颇为伤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