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真空拔罐日记(4)

(2008-10-08 12:29:21) 下一个
Oct 08, 2008 Wednesday -1c ~ 8c sunny 拔罐第五天

昨晚是第五次拔罐。昨天白天的时候左右罐口的泡疤有时有些微痒,肚脐的下罐(气海位)虽然在前一天晚上被拔得红红的,早上起来已经没有留下任何痕迹。看来水苞是由于缺氧造成的理由不充分,因为这五个罐口我是用同样的力度来拔的,但是在左右罐口已经拔出大量东西的时候,下罐口并没有什么反应。

昨晚田玉的感冒加重,鼻子大量流出鼻水,在鼻子和上唇部位皮肤通红。我再次企图帮他拔罐,被他拒绝,只同意上床之前让我给他做按摩。他的生活很有规律,吃过饭后会先做各种作业包括弹钢琴,然后看10点钟的新闻,11点洗澡上床睡觉。为了配合他,我把拔罐的时间移到9点半。这次还是拔60分钟,先是强烈刺痛,然后是近乎难以忍受的麻痒,痒到要不断用手去抓罐子周围的皮肤才感觉好些。左罐口没有长出新泡,但是旧泡沁出很多黄水和小块血凝,也有些胶质的东西。右罐口继续长出9个大小不一的新泡,就疤也沁少量血水。肚脐没再长血泡,继续沁血水,上罐长出2粒极小的水泡,旧泡沁出小血块。下罐还是没有反应。五个罐口继续有很多白雾。

这三次在拔罐之前,我都是先泡澡30分钟,起来后脚上穿好厚棉袜才开始拔罐。拔完清理干净之后就到花洒下洗澡几分钟。本次拔罐最明显的感觉是脚变得十分暖和,身体也感觉暖和多了,而且有点懒洋洋的感觉。晚上的睡觉很沉,而且做了春梦。 8) 我以前是个冰人,只好用“冰清玉洁,故清凉无汗”来自嘲。手脚通常都很冰凉,晚上睡觉有时半夜醒来脚还是凉的,所以这暖洋洋的感觉特别明显和受用。

昨晚11点开始给田玉按摩(用薄荷油)一个小时,按后背前胸手脚头的顺序按摩,特别加强三焦经、风池、迎香、太阳、合谷穴。按到一半的时候他说鼻子通了。今天早上起来已经好了大半。在一边按摩的时候,我一边继续给田玉做思想工作,告诉他拔罐是比按摩更快见效的。他同意如果放假期间生病,可以让我在他身上做试验。 :-D

附录:拔罐疗法的特点:

1。留罐时间要40分钟以上。排除病气的速度与吸力、留罐时间长短还有拔罐次数成正比。但是必须以能承受的程度来进行。

2。必须要“重罐(在同一部位反复地拔)”才有效。重罐的过程经历变色出苞排脓水异物不再出苞不再排脓水结痂脱痂皮肤回复原状的过程,整个疗程才结束。

3。罐口产生疼痒感因病情和体质等的差异而有轻重之分。痒是排风湿,疼是排火毒。奇痒难忍是治病的一个过程,必须坚持下去。

4。罐口表面情况分析:皮肤发白、起白水泡,说明风湿重。黑紫色:热毒重。起黄苞或者绿苞,是有炎症。多种组合则风湿,热毒,炎症都有。

5。拔罐疗法的三个过程:

排毒期:见水苞、黄白赤水、黏稠浊物。
出病期:不再继续出新苞和排异物,有强烈的疼痒感,病情严重者可能出现凝血、白沫和黑苞。
回复期:罐口表面结痂,痂脱落,皮肤恢复正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川晔的评论:
我已经看了一些你给的连接中的帖,觉得拔罐的确是排毒的好办法。不过,看到那么多对疼痛和伤口的描述,还是想保守一点儿,先多用经络按摩,看看是不是可以不受这些苦:)
可能如果自己有了什么严重的病痛,就会下决心吃苦根治了。
能看到你的经验,听到你的体会,是很珍贵的机会。将来可能会就中医方面的事情请教姐姐的。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秋雪和寒枝,看到你们很高兴。我这几天病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拔罐引起的病灶反应,咳嗽得厉害。所以现在才来,回复晚了,对不起。

看到你们真高兴。要不还是等我完成一个疗程再看看要不要试?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后续吗?我也是对中医有着浓厚的兴趣。最近看了很多经络按摩的书,每天晚上都会给孩子按摩,坚持了好几年了。
希望能看到你的更多体会。
看了你的拔罐经历,我也有点儿跃跃欲试。
谢谢你的分享!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真长知识。也想试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