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3)

(2008-05-07 02:45:12) 下一个

第二十三章 我是 苏樱


武松的半夜鸡叫惊醒了我,我把这些天的投票情况和各种可能的组合重新想了一遍:

玩家--------|第 1 轮--------------|第 2 轮----------|第 3 轮--------
ID----------|死了-投票--------被关|死了-投票----被关|死了-投票--被关
木婉清-------死了
阿飞-------------段誉-----------被关
虚竹-------------弃权-----------死了
老玩童----------弃权------------段誉-------被关
扫地僧----------弃权------------老玩童-----------死了
段誉-------------阿飞-----------老顽童-----------------------
武松-------------阿飞-----------老玩童-----------------------
小鱼儿----------阿飞-----------老顽童-----------------------
潘金莲----------苏樱-----------老顽童-----------------------
三少爷----------小鱼儿--------老顽童-----------------------
风四娘----------未投票--------老顽童-----------------------
苏樱------------弃权-----------老顽童-----------------------

可能性A:阿飞+老顽童是杀手,那么段誉和三少爷就是警察。现在只剩下一个卧底了。今天关谁关系都不大,游戏不会结束。

可能性B:阿飞+老顽童是警察,那么段誉和三少爷就是杀手。三个杀手都还健在。今天投错票,警民完败,游戏结束。

因为阿飞和老顽童不像是平民跳警,所以没有别的可能性了。

昨天我就考虑到如果关了老顽童,会把今天推进可能性B的危险境地。其实昨天才是决战日。昨天大家一致投了老顽童,已经选择了相信段誉三少是警察。如果今天才按照武松的建议路关下去,先关段誉,再关三少爷,最后一天关潘金莲,那么还要再拖三天。在大家已经精疲力竭精神接近崩溃的状况下,估计很难实行下去了。

昨天我本来已经投了段誉,小鱼儿也在悄悄话里跟我说好一起投段誉的,只是在最后的时刻,在潘金莲宣布有第4警出来之后,看到老顽童不能斩钉截铁地判断出第4警是假警,才又怀疑了老顽童的警察身份。因为在我看来,老顽童身为警察,在阿飞已经被自己查到是杀手的段誉冤枉死的情况下,应该能马上判断出第4警是杀手才对。可是在最后的关键时刻,老顽童竟然说出:“ 太好了,不管第4 警是真是假,什么时候关我,平民都不吃亏了 ” 的话,实在让人无语。

可是,老顽童接着又说:“ 段誉天天查出杀手你就相信了?现在是阿飞也不一定是警察,因为出现了第4 警,所以杀手跳到警察还是有可能的,我不也查到一个杀手。 ”

原来老顽童是因为怀疑阿飞有可能是平民跳警,才说出“不管第4警是真是假” 这样的话来。我当时为什么没有想到这个原因,而立即怀疑了老顽童的警察身份呢?也许是因为自己是比较擅长逻辑思维的,一直以思路清晰判断果决而沾沾自喜,所以容不下别的思路?而段誉是跟自己一路的人,都是逻辑推理能力极强的,所以在心中就已经偏爱了他,感觉他态度比老顽童更真诚。但是,自己不是也曾经被态度极其真诚的杀手骗过吗?

扫地僧在最后时刻表态投了老顽童,也许是我最终改票投老玩童起了一锤定音的作用。这也是为什么老顽童在遗书里说扫地僧可能是卧底。但是,由于扫地僧昨晚已经被杀,卧底的设想不成立。因为如果他是卧底,昨晚自杀没有任何好处。所以他只能是平民。

扫地僧说第4警是真警的理由其实有漏洞。他说:“ 那么如果(4号警察)是杀手假跳,目的只能是帮助同伴段誉,而且4号警察在逻辑上证实了段誉是警察的可能。但是4号警察却表示了对段誉的怀疑,在当时时间很紧张的情况下实在没有玩这种手段的必要。小潘潘告诉我4号是谁以后,我简单查看了一下前面的发言,4号对段誉一直有怀疑。所以 4号不是段誉的杀手同伴,就只能是真警察。

4 号是真的,无论段、老谁是真的,阿飞都是假的,所以段誉就是真的 。 ”

问题在于,4号警察只是在口头上表示了对段誉的怀疑,而在行动上,他在最关键时刻的出现是真正解除了段誉被关的厄运。

在这一点上,武松说得很对。三少爷是首先通过潘金莲出来的,是潘金莲的呼吁下以无能警察的姿态出场的,他们之间的互动作用是说得过去的。

假如杀手组合是段誉,三少爷,潘金莲(卧底) ,也有很多的疑点。

在第一天,段誉作为杀手跳阿飞,在阿飞根本不像警察的情况,其实很莽撞。如果阿飞只是平民,段誉就很可能把自己的杀手身分暴露了。一个杀手换一个平民,怎么也对杀手不利。

而且在第一天的投票中,昨晚他的同夥三少爷和潘金莲跟他似乎没有任何配合。潘金莲甚至在段誉在版面进攻阿飞的关键时刻,把我搬出来另立焦点。在客观上起了为阿飞解围的作用。如果他们同为杀手,会这么拆自己人的台吗?

阿飞被关后,三少爷也立即出来说:“阿飞死者为大,又是警察,段誉是杀手的可能性太大了!”

潘金莲也是第一个建议采用狐狸分肉,主张关段誉的人。

三少爷做为警察,似乎是很不够格的。阿飞被投关后,他既然口头上说段誉是杀手的可能性大,当天却没有去查段誉,反而查了潘金莲?此疑点一。其次,如果他相信阿飞是警察,在老顽童和段誉互捏时,身为警察为什么没有立即知道老顽童是杀手?有这么糊涂的警察吗?

段誉的表现几乎是无懈可击的。在武松惊叫出“段三潘”的杀手组合后,他先说:

“ 武松!你的脑子没糊涂吧!

那么你是认为我,三少和潘金莲是杀手组合了?那么今天的查询结果也不用看了,大家为了安心起见,今天关了我好了!阿飞和老顽童那么样的,你也信是真警察,我也不愿再跟你活在一样的天空下 ! ”

然后又说:

“ 我是警察,大家怀疑我,我还是警察。所以还是继续查人。昨晚我想了一个晚上,觉得最可能的杀手组合还是:阿飞,老顽童,潘金莲 ( 卧 ) 。因 为潘在我指正阿飞的关键时刻提出苏樱,我的心中一直有阴影。我不认为那是偶然事件,反倒是像有预谋的。

在两个杀手已经对扫地僧跳警,而且后来一个杀手已经被关,另一个杀手也面临被关的情况下,卧底最可能做的是什么?应该是蕴藏自己。昨天潘积极呼吁第四警察 ( 她怎么那么肯定知道有第4 警?我自己是警察我当然知道,但是潘怎么知道? ) ,应该是蕴藏自己的一个手段。

我现在给法官发信,查潘金莲。”

查询结果是潘金莲平民。三少爷也说查了段誉平民。段誉被三少爷气得大笑似地说:“ 哈哈哈!没想到三少爷真的居然查我!本警官如果是假,你自己真得了吗?不能不骂一句糊涂警察!到底有逻辑没有啊 !”

当然了,如果他们两个同为杀手,这些都只不过是演戏罢了。

现在一切都无法认证了,我说:

“ 今天关谁?关武松吧?如果对了,就结束战斗,如果错了,就是段誉/潘/3 少是杀手帮,我们平民糊涂 ”

潘金莲马上表示同意关武松,她的理由是:武松的表现太像跟阿飞老顽童一夥的卧底了,两个杀手被关后,卧底留下来,计划就是一天关一个警察,先关段誉,再关三少爷,那就是杀手的计划。

段誉却立即说:“不同意关武松,关武松还不如关我! 武松关于最怀打算的想法,完全是从平民角度出发的。关于 PM ,我是一直跟武松有 PM ,感 觉他很平民 。我肯定不投武松。武松是卧底这个可能我没能看得见感觉得到。到目前为止没人能说服我。我是警察,所以三少爷也是警察。潘我今天已经查过,那么没查过的人还有小鱼儿苏樱风四娘。我认为她们三个都还比武松可疑些。 ”

然后段誉把怀疑的矛头转向了我。

我又疑惑起来:假如他是杀手,在我,潘金莲和风四娘都同意关武松的情况下,为什么没有趁着杆子往上爬,顺手关了武松,让杀手帮完胜呢?

也许,段/三真的是警察?

这时小鱼儿向我抱怨说:她实在是累坏了,暗地里还被武松和他那金莲嫂子糖衣炮弹夹攻,武松求她投段誉,潘金莲求她投武松。她都糊涂死了累死了。

我咬咬牙,说:

“ 我就知道我们要一路关段/三/潘是执行起来有困难的,现在已经没有时间分肉摇摆了。我投票关武松 了 ”

左右也不过是一个游戏,输又如何?赢又如何?就这样算了吧。。。

[上一章]  [下一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