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1)

(2008-05-06 12:13:04) 下一个

第二十一章 我是风四娘

今天总算酒醒了,从头到尾地看了一遍帖子。乱就一个字!

老和尚被杀后,众人一起逼问潘金莲:4号警察是谁?潘金莲算了半天,说:

“现在就剩下风四娘,段誉,三少爷,小鱼儿,潘金莲,苏樱,武松七个人了。

奴家算啊,如果段公子和四号都是真警,那么明天可以再查两人,就算查不到杀,也有四票。那么剩下三人中关一个,杀手杀一警,后天可以再查一人,那就是铁定必胜局。奴家没有任何隐瞒的必要了。(杀手哥哥/姐姐,你就崩溃了吧。 )

除非这两是假警。(要假,应该是同为假吧?除非飞飞好人遗言还撒谎)。那么奴家更没有隐瞒的必要。

奴家决定公布四号的身份。大家稍等,为示尊重,奴家跟四号沟通一下。 ”

又过片刻,才有施施然道:“他同意了,奴家这就请出警察 4 好:三少爷。还有一些昨天跟他的悄悄话,也透露一丝半点的好让大家判断:

三少爷 写到 :


我很低级 ...
第一天查了武松是平民
第二天查了你是平民 , 所以没有什么有用的信息 , 不敢跳出来 , 怕白白被杀 .
我看你非常的平民 , 武松搞不好是卧底和段誉一夥的 , 所以不敢跟他跳 . 。
咱们两个结盟一下 ?

潘金莲 写到 :

可以,那么你今天为什么迟迟不跳?你不知道第四警存在这个信息的关键性么?
你自己是警察的话,应该马上明白老顽童是杀手啊?不可能飞飞是警察,顽童又是警察?
还有,两个警察 PK 的关键时刻,你跑哪里去了?

三少爷 写到 :

我是菜鸟警察啊 , 以前做过一会 , 还查到 2 个真杀手 , 但我一跳立刻就被关了 . 我现在有菜鸟警察综合症 . 所以不敢跳 .
另外 , 我确实也没看出来顽童 / 段誉谁对谁错啊 .

潘金莲 写到:

三少,奴家现在相信你,不过奴真的又好气,又好笑。
你如果是警察,那么外面只有一个警察了,飞飞遗言说自己是警察,老顽童就一定不能是警察。

如果老顽童是警察,那么飞飞就是平民遗言撒谎,这些都是不符合逻辑的。所以,你知道自己是警察,应该马上得出老顽童是杀的结论。可能一直没在线,所以没仔细想。
现在你别多说话先,别让杀手认出你。

从三少爷的发言看他确实是有点傻头傻脑心不在焉的样子,跟他自称的菜鸟警察倒也符合。

被杀的三个都声称自己是平民,好象他们也没必要打埋伏,那我暂且相信他们吧。

被关的两个,阿飞讲自己是有腰牌的,也不知是不是把自己腰上的那块小铁皮当真了。老顽童是一直在和小段对掐,至死也没有改口 ,不晓得是真的,还是因为他属鸭子。

如果阿飞真是警察,而且最坏的情况是小段,武二,小鱼儿合伙关了他。那外面应该只有一个警察,现在跳的有三个,小段,三少,和老玩童,三少是真的话,那老玩童只能是平民跳警,大这个可能性看起来太小了。如果老玩童是真的,那三少在干什么?

小段第一天查询时间过后不久就把矛头指向了阿飞,期间拉了武二和老顽童,武二跟了,原因一是要保护警察,二是阿飞的言语令人怀疑。老顽童没有跟,潘潘投了苏姑娘,阿三投了小鱼儿。

阿飞和老顽童同时向老和尚跳警。
问题:
1。小鱼儿投阿飞的原因是说自己上来看看谁嫌疑大就投了谁,有没有谁和他联系过?他的行为只可能是平民(瞎跟风),或杀手(和段一伙)。
2。苏姑娘说要和潘潘互投,为什么又弃权了?
3。三少既然怀疑小段,为什么投了小鱼儿?(也和小段一伙,在混淆视听?后来三少爷的解释也还说得过去,至少他表明当时不想关人进去,但为什么不弃权?)

阿飞 第一天的主要发言:
阿飞: “ 反正阿飞也看段誉不顺眼了 . 这样我和段誉互投也不错 . 版面上两个明显的互投 . 如果是平民 , 大家就不要乱跟票 . 干脆弃权 . 今天阿飞被投死了 , 明天就查段誉和跟票杀我的 . 今天如果段誉被投死了 , 明天警察就查我和跟我风的人 . 反正警察不死 , 一天能查两个 , 杀手就会坐不住 .” (说实话,看不太出来警察的影子。)

阿飞被杀后, 阿潘和三少爷发言觉得阿飞是警察。

第二天,小和尚被杀。查询结果出来之前,小段,武二和金莲花了很长一段时间在讨论,潘金莲为什么在努力说服警察明跳?接下来就是小段和老顽童两个人对掐。我觉得老周一直拼命想把自己洗干净,他要是真的,就应该果断坚定的指证段二,而不是拼命想洗刷自己的嫌疑。反倒是小段,对大家关他也没有意见,只是提醒明日切记关老玩童,这反倒让我觉得他比较坦荡。相似的分析老和尚也做了。

今天老和尚的死确实有些出乎意料,本以为小段是板上鱼肉了。
 
关于第四警的真实性,老和尚的分析很有道理: “ 可以确定的一点,第四个警察是真警察,如果是杀手假跳,必然是支持段誉,如果老顽童是杀,杀手没有必要假跳。而该警察还在怀疑段誉,所以他的身份没有问题。 ”

那来看看现有的可能性,阿飞是警察的话,段誉和老顽童一杀一平民,看不出老顽童这么瞎折腾像是平民的样子。阿飞如果是杀手,那段誉的身份就坐实了。段誉的言行基本一致,他第一天说杀完人再说原因是想自己第一天会被杀,如果那样,他就公布身份。小和尚代他去赴黄泉约以后,自己又惜命了一把,其实当时很多人都有疑问。

今天杀手不杀小段,也许是担心杀了小段,就落实了前面阿飞和老顽童的身份,不杀他,还可以继续浑水摸鱼。但杀了老和尚,就有趣了。如果我是杀手,我不会杀老和尚,因为他已经摆明了不是警察,即使不杀段誉,我会猜另一个警察是谁,前面的讨论实际上已经有一些迹象可寻,但杀手没有杀警察,为什么?是担心杀警察后暴露了卧底的身份?也是我怀疑潘金莲的原因。

小段和老玩童的PK让我比较相信小段的原因是,老顽童没有果断地指证段誉和4号警察,而是拼命想洗刷自己的嫌疑。反倒是段誉一直坦坦荡荡,逻辑严密,还呼吁4号警察不要跳出来白白被杀。如果是杀手,心理素质不是一般的好。

在活着的人中,我认为苏姑娘肯定是平民,如果阿飞是杀手,那小鱼儿应该是平民,否则没必要第一天投阿飞的票。武二郎对投阿飞的分析也是足够的,所以也有一定的保险。

剩下小段,谢老三,和潘金莲。如果三少爷的身份确凿的话,那很简单了,小段查潘金莲,三少爷查小段。

宿醉真是太TM让人难受了,再这么一路想下来,真是头痛欲裂。。。

[上一章]  [下一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