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14)

(2008-04-22 12:53:48) 下一个

第十四章 我是小鱼儿

 

草法官说我们这十二个江湖人物全是响当当的玩家,其实是高估形势了,至少我肯定不响,可以算得上是“三脚踢不出个屁来”的了。不是我不爱响,实在是想响也响不起来啊!这还是我头一回正儿八经地玩这个游戏,本来也不是我自己报名要玩的,是有个江湖大佬突然有事不能来,小蜜才把我拉上补数的。我以前做过两次“符合最低标准”的小蜜,专门帮法官打杂:做居委会大妈调停有情绪的玩家啦,做报时钟友情提醒投票查询杀人的时间啦,帮忙闫崩仓?嗟摹N栉呐??魇?骰?裁吹奈揖椭缓镁炊?吨?耍?荒歉瞿苣汀?/p>

其实我根本不知道小鱼儿是什么角色,是男是女我还真不知道,法官发来的身份是平民。他的照片是我的前任江湖大佬搞的,不知道他是故意搞笑还是跟我一样无知。后来才听说他跟苏樱原来是一对儿的?哈哈,要是那样就太委屈了苏美人了!我真的不知道耶。我看各位英雄美人斗智斗法,怎么看也看不出个道道来,看来看去都那么弯弯绕绕的。本来披个不知所谓的马甲都已经够别扭的了,还要就着马甲来说话,也实在太搞了,真不是我的那杯茶,以后不玩了。

我每天的事情都排得满满的,就上班的时间能剥削资本家抽空来看一眼,回到家就不行了。每天下班后急急忙忙地把两岁多的小人儿从幼儿园接回家,趁着他爸爸陪他玩的时候,赶着做晚饭,然后全家吃晚饭,吃完后要是天气好就带小人儿去playground散步,回来后帮他洗澡,再陪他玩一会,然后跟他上床读书,讲故事,等他睡着后我再起来做好第二天带的午饭盒,还要搞清洁卫生。。。到忙完之后,估计杀手都杀完人了,我人也累焉了,还玩什么啊!

而且就算再忙再累,我还是坚持每三天写一篇儿子的成长日记的,今晚又到了写日记的时间了,总不能因为这杀人游戏就废了正事吧。我刚才去翻了几篇以前的日记,看得心情激荡,有时满心欢喜有时热泪盈眶。小人儿好像一下子就长大了,真不知道怎么样爱他才好啊!看看这篇:

“ 小人越来越贴心了,变成妈妈的小棉袄了。前些天我一直有些咳嗽,小人每次听到我咳嗽,就奔过来,仰着头问: what happened,mama? Are you OK? mama? 反复问 10 遍,听到妈妈保证 10 遍 I am OK , Thank you 才放心的走了。
昨天下午他跟他爸爸两个在睡午觉,我在厨房做明天的菜,毛豆烧仔鸡。把一只整鸡要大卸八块。不小心刀一歪切到手了。切的比较深,我大叫一声把刀给扔了。就听见咚咚咚两个人都被我吓醒了,一起光着脚奔过来。小人大声问: what happened,mama? 我说妈妈切到手了。小人看我手指头在流血吓的一哆嗦,然后掉头就跑。我以为他是给吓到了。没想到他是去自己的房间,拿了他自己的 cars 的创可贴来,递给妈妈说:贴。好感动哦。包好了以后,小人举着我的手说:妈妈熬依?吹吹。然后抱着我的手指吹啊吹。今天早上他们两先起床的,我睡了会儿懒觉,他们出门前,小人跑进来说: are you ok , mama? 熬依?妈妈拜拜。帮我又吹了几下才跟爸爸去上学了。小人真是长大了。 ”

还有这篇:

“我的 小棉袄越来越暖和了。昨天晚饭后我们三个人一起出去散步。小人现在喜欢自己走了,蹦蹦跳跳的走在我们前面,是条不大的路,偶尔也有车来往。我时不时的赶上去拦在他外边说 : 小心,往里边。走啊走快走回家了,后面又来了一辆车,小人突然站到我外边,张开手臂拦着我说:里边,里边。感动得我呀。 ”

一篇又一篇,全都是从心头流淌出来的欢喜呀。

过两天就是我跟小人他爸结婚十周年了。前几天我们共同的好友如风写来了贺卡(难为她记得)祝我们现世安稳,岁月静好。她是张爱玲迷,所以抄来这样的贺词,听起来倒是很美的。什么是现世安稳,岁月静好呢?我们也算得上了吧。结婚的时候人人都赞美我们是金童玉女,然后双双出国,虽然有好几年分离的日子,我并不着急,还年轻,急什么呢?我只是安心地慢慢装饰我们一起买的小窝,安心地工作,等待他毕业然后到我身边找工作。结婚后第五年我们终于在一起了。那时有个正在闹离婚的朋友见了我,说:“我要是有你一半这么好,就不至于走到这一步。” 倒是闹得我红了脸。我想我也没怎么好,只是心比较静吧。后来又过了两年,我跟老公说:“大家都说有七年之痒,你痒了没有?” 他就说了句:“那是胡扯!” ,不久我们就有了小人儿。自从有了他,我确实是觉得生活已经很美了,想不出还有更美的了。

这个星期有什么有趣的事呢?想起来了,我们搬入新买的房子一个多月了,家里还散落着种种没收拾好的东西。十 年前的结婚大相簿也在沙发旁边躺了一个多月了。前两天小人发现了,搬出来坐在地上看看。我一页页问他:
这是谁呀?
小人高兴的说:哥哥姐姐。
再翻一本。
叔叔阿姨。
再翻一本。
嗯,嗯, baby 妈妈。

我把上面的情景记在了日记本上。闭上眼睛想了想,连小人儿都看出妈妈一点点变老,不禁有些郁闷。。。算了不想了。还是想想这个杀人游戏吧。既然已经参加了,应该投入些,不然对不起大家。想想真的对不起平民同伴们。第一天我看来看去实在看不出谁像杀手,后来段誉出来指正阿飞像杀手,我想也许他看出什么来了,就跟着投了一票,没想到现在自己成了被怀疑的对象。现在有口也说不清了,怎么办?今天下午我出来说了句大实话,说我看不清谁是杀手,这样吧,要是谁给我PM说服我,我就跟谁投票好了。想不到刚说出口,老顽童就气势汹汹地骂我:

“天天想跟风啊!有这种好事?!”

我的天!我真的怕了,也真的晕了。明天投票看来我就跟苏樱算了。我看出她是谁演的了。她一贯都是头脑很清醒逻辑很清楚的。

现在我先睡觉去吧,累坏了,明天的事明天再说了。。。

[上一章]  [下一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