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12)

(2008-04-18 10:57:08) 下一个

第十二章 我是扫地僧,人们都叫我“大师”

本届的美才女小蜜到逍遥津招兵买马,因为一直对她存着爱慕的心,又经受不住她的热情相邀和裸照相许的双重诱惑,我终于答应出征,前提是让我做平民。法官和小蜜大呼可惜,说什么一定要看我这个“四大恶人”之一的金牌杀手的风采。我不愿意。最后商议的结果是把所有玩家的名字放到随机筛选的程序里去让机器来决定每个人的命运。

人们把我尊称为“大师”,盛名之下?涫的迅薄K淙晃疑砭?僬剑??沂だ?拇问?对洞笥谑О艿拇问???俏夷谛拿靼祝?泻芏啻蔚氖だ?际且蛭?男叶?谩8?欠瘛按笫Α逼涫倒叵挡淮蟆C恳淮蔚某稣鞫晕依此刀际且淮稳?碌奶逖楹涂佳椤8髦植煌?愿窈退嘉?绞降耐婕易楹系揭黄穑?蛭?矸莺途?榈牟煌??餐?菀锍黾ち业呐鲎埠突鸹ǎ?种智榫白苁侨梦倚那榧さ础I??囊庖宀痪褪抢醋杂诩で槁穑空飧鼋?松?某逋慌ㄋ踔辽??乒氐挠蜗罚?萑恢皇歉鲇蜗罚?慈肥凳嵌匀诵员旧淼难暇?佳椤R虼怂淙恢皇歉鲇蜗罚?蔽颐遣挥勺灾鞯赝度虢?ブ?螅??慊嵬蝗磺窒?颐堑男牧椋?榛旰蜕硖澹?眉で樵谏??腥忌掌鹄础J钦娴模?蔽易约夯蛘呶业耐?楸簧撕Φ氖焙颍?疑踔聊芨芯醯嚼醋匀馓宓耐纯唷?

我想我之所以获得了“大师”的尊号,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我对这个游戏生出的热情。版杀的确让我入迷,因为我喜欢心理学,也喜欢有挑战性的带有一点赌注性质的游戏,因此我喜欢股市,也喜欢版杀。股市和版杀也有相通之处,挑战的都是自身的弱点,没有别的事情比这两个战场更能让你为自身的弱点痛不欲生的了。版杀却比股市更加血腥,它要挑战人性中对死亡的恐惧感。 版杀令人激越难忘的闪光点并不全在输赢的本身,而是在处于不同的身份环境时能保持心智的清明,能对情势做出准确的判断以及采取果断的行动。比如说作为杀手能设计出一个绝妙布局来迷惑对手,在即使自身身处险境也能从容应对,同时保证同伴处于十分安全的境地;作为卧底能在杀手同伴暴露的时候智挽狂澜;作为警察能够在平民之间建立起相互信任的网络,鞠躬尽瘁视死如归;作为警察线民能明辨珠目,又有雄辨之能,并有为掩护警察捐躯之大无畏精神;作为平民能战胜所有混淆视听的心理暗示,保持思路逻辑清晰推出杀手,等等。这些都能让我入迷,豪情顿生 。

这个游戏让我深深认识到人类的自我意识深处的东西会多么深刻地影响到人类的行为和思考模式。因为每个人的意识,经验和个性的不同,即便面对同样的信息,所得到的意义也会完全不一样,做出的反应和行动也会完全不同。人类的心灵充满了秘不可宣的东西:梦想,欲望,虚荣,自私,疯狂,恐惧,爱,嫉妒,还有复仇的渴望。在杀人游戏中,总会有某一刻,当时机到来时,这些灵魂隐秘角落的东西就会被唤醒.

阿飞被关的结果出来之后,我突然感到了一丝恐惧。会不会是因为我过早地在版面武断地下结论说:“段誉不是杀手,阿飞不是警察”之后,给平民造成了误导导致他的被关?按常理来说,段誉如果是杀手,应该不会那么明目张胆地狠咬一个平民,把自己树立成靶子。阿飞如果是警察,在被人狠咬时应该猛烈反攻才是。所以我才那么说了。但是,人的性格各有不同,也许我过分武断了。结果 阿飞在我说了“段不是杀手,阿飞不是警查”以后,给我来悄悄话询问我是否警察,查了段誉。我回答段这么跳不像杀,你不是警,投你。

阿 飞随后向我跳警。

阿飞三票被关后,在遗言才说明自己是警察,版面上引起一阵骚乱。

潘金莲说:“ 真的把警察关了?这下好了。奴不相信飞飞是杀手。没有这样不负责的杀手 ” 。

三少爷也嚷嚷:“ 啊 , 警察被关了 ? 死者乃大 , 又是警察 , 现在看来 , 段誉是杀的可能性太大了 ! 段誉出来讲讲 ! ”

虚竹问段誉:“段兄弟,你说说,阿飞遗言中有关你的部分是真是假?他要弃权,你干嘛坚持投他?”

段誉只是谈谈地说:“等过了杀人时间再说吧?”

小鱼儿和武松因为投了阿飞,成了众人质疑的对象。小鱼儿人影不见,武松一会儿说讨厌跟阿飞结盟,一会儿说看阿飞就是杀手。

我考虑良久,说:

“ 从遗言的思路上看阿飞是警察也还算合情合理,在没有线索段誉又这么抓住不放的情况下没有即时明跳确是失误。
投阿飞的另外 2 票我觉得没什么问题,因为阿飞在版面上的态度没有任何警察的姿态,加上段誉的态度比较坚决,投阿飞是合理的。我原来也是投阿飞,只是在他向我跳以后改弃权。
另一个警察在查询结束后不久就向我跳警了,说查我平民。我想在阿飞和另一个暗警同时都查我为平民的情况下,我是可信的,如果有第三个警察应该尽早和我联系。 ”

这时离杀手再次杀人的时间越来越近了。。。

[上一章]  [下一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