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9)

(2008-04-11 09:18:24) 下一个

第九章 我是老顽童


我不管演谁,都只是演我自己。

其实我不顽也不童,跟老玩童没有一点共同之处。我选他是因为觉得他好玩,有特色好演,可是很不幸,看来我是真的缺少演戏细胞,不论演的是谁,都是一开口就被人认出真身。这不,乌鸦那边已经猜出我是谁了,还猜我是杀手。

这个世界都是以貌取人的多,我算是看透了。比如那个段誉,搞了个风流倜当的造型,大家就对他先存了好感,乌鸦也七嘴八舌地说他像好人,连死人也说相信他。这不就演戏演过了吗?觉得我像杀手的人,只不过是看我荒敲戳嫜览?荩?鸵晕?沂切男椋?涫滴抑皇遣簧朴谝膊恍加谘菹钒樟恕R晕易莺岚嫔比??叱〉木?椋?裁囱?纳笔置患??渴裁蠢嘈偷纳笔治颐皇怨?孔胺杪羯档模?缒鄣模?室飧??榛ネ备闫睬宓模?呈慷媳鄣摹!!U飧龆斡?还?捅沉思甘资??蠹揖鸵晕??萌肆耍?饬济裰ひ参疵馓?菀鬃?搅恕8厦鞫?乙哺慵甘滋剖?幢潮车昧耍?

熟悉我的人都说我人实诚,而且是谦谦君子。咄咄逼人的事我做不来,声嘶力竭对骂我不在行,在游戏里往往就吃了亏。没有人在乎古训教导的“刚毅木讷近乎仁,巧言令色近小人”。在这里是拍桌子有理,声音大占上风。算了!我早就放弃了说服别人的奢望,但求老老实实做好自己角色的本分,就无愧于心了。

听说这回从逍遥津请来了大师级人物,我看来看去看不出是谁。倒不是我崇拜什么大师,所谓的大师不过是比别人多玩了几场,见识的人物和杀手局多些而已。但是大师未必就比新手厉害,大师最容易故步自封,自以为是了。我见过好多的大师最后都落了个“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我找他是因为大师一般不愿意屈尊做平民,所以值得警察去查查。

看起来那个扫地的最有“我是大师” 的神气了。。。

这 个段誉 够活跃的, 游 戏重新开始后,因为上次是战友,他就主动找上我,问我还有没有刀。我略有诧异,不过我看在流产的战友情份上,我说我真的不是杀手,也不是警察。

然后大概在 查询半个小时的时候,他就跟我说有情报说阿飞是杀手。 又 问我要不要通知武松。他说也问过武松的身份,武松说他也没刀了,我告诉他我并不相信武松的话。

段誉可真够相信那个警察的,第一天就建立了这么深厚的信任,实在不可思议。他先说要版面加私下的试探武二,可是公开里并没有看到他对武二有任何试探的动作。我对阿飞是杀手的消息并不太相信,因为没看到阿飞有什么杀手特征。
段誉又 说 会在版面把矛头慢慢指向阿飞,找他的同夥,我说说:好,我敲边鼓。

结果是武二人影不见,快到投票截止时, 只 见阿飞在自言自语:“为什么杀手杀了木姑娘?”

段誉就朝他冲过去怒气冲冲地骂:“哼!贼喊捉贼!”

潘金莲本来跟武二调情,这时转过头来,问:“ 公子,怎的上火了?笋吃多了?唉, 这个笋真是害人不浅,奴家感同身受。 ”

阿飞不知道自己大祸临头,笑嘻嘻地问:“ 怎 么潘丫头和段公子同吃一根笋 ? ”

段誉还是怒气冲天的样子:“ 姑娘有所不知,不 关笋的事。 本公子就是看不 惯有的人好像要摆明自己一身正气的样子,对斜啊,黄的特别反感似的。谁知道其实怎么样 ? ” 又说:“ 我 觉得阿飞比较可疑,如果没有别的信息,我决定投他。 ”

阿飞有点措手不及的样子,说:“那我也看段誉不顺眼了,我跟他互投算了!”

苏樱追问段誉怀疑阿飞的理由,他说:“ 理由就是,阿 飞很像杀手。 ”

三少爷怀疑地说:“你说的只是个人感觉,算不上理由吧?”

武二嘻皮笑脸地对段誉说:“ 你想推人是吧?如果警察没 查证过的平民推了也行。
阿 飞赶紧出来说说 阿 ”

阿飞答道:“反正阿 飞也看段誉不顺眼了 . 这样我和段誉互投也不错 . 版面上两个 明 显的互投 . 如果是平民 , 大家就不要乱跟票 . 干脆弃 权 . 今天阿 飞被投死了 , 明天就 查段誉和跟票杀我的 . 今天如果段誉被投死了 , 明天警察就 查我和跟我风的人. 反正警察不死 , 一天能 查两个 , 杀手就会坐不住 . ”

扫地的故作深沉,下了结论:“段誉不是杀手,阿飞不是警察!”

投票只剩下半个小时的时候,潘金莲突然说:她觉得苏樱可疑,因为苏樱跟她的PM有套问警察的嫌疑,如果没有别的人选,她建议大家投苏樱。

段誉质问她:“你推出苏樱,难道想帮阿飞解围?”

潘金莲施施然说:“奴家不知深浅,原来底下早已 经暗流汹涌了。你们要投飞飞就投好了,奴家没意见。 ”

还剩20分钟,扫地的突然冒出话来说:“扫地 也 扫 出两部天 书啊!我 招 谁惹谁了,有 2 个人找我跳警, 还都查了我平民 有第三个 吗 ? ”

真是一团浆糊!我投了弃权。希望阿飞能平安渡过此劫。。。

[上一章]   [下一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