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Jan. 21, 2006

(2007-01-11 14:19:28) 下一个
Jan. 21, 2006 星期六 大雪 无风

据说天蝎座的女人深沉冷艳如黑夜中的鬼火,爱欲焚身之时能使自己及其所爱的人奋不顾身粉身碎骨而亡。所幸我的理性是一位严厉而骄傲的法官,他永远一刻不停地驾驽着我本质上是野马般的情感,因而所有激烈的搏斗和评判都会被掩饰在不动声色的外表之下。而且借助着我强大的自我平衡能力,以嘻笑怒骂皆文章的形式得以发泄。所以无论内心曾经经历过多少血泪斑斑的感情炼狱,我的外表始终快乐无邪。

只有一些枯萎的花瓣或许香魂未散,在纪念着曾经开花的爱情。更多的是埋葬在冷土中的种子,未曾出土便已腐烂。有一些种子曾经那么蠢蠢欲动,只差一点点。。。只需对方的手轻轻地把表面的泥土拨开,就可以让茁壮的嫩芽破土而出。。。可是冷酷而骄傲的天蝎绝对不耐等待,因为在她而言,等待便是意味着屈辱。她是宁愿拔剑自绝也是绝对不容许自侮或被人轻侮的。她是绝对的自私,任爱情来去从心,而不会屈从于任何一种道德的约束。

把自己的任性归于掌管自己星座的女神的冷酷无情的本性,应该是我自欺欺人的借口而已吧!不管怎么样,让我谢谢天蝎女神的冷酷和骄傲吧!或者说,让我庆幸自己的性格中还有着这么一点冷酷和骄傲吧!否则我游荡无极的心,更不知要经历几重炼狱的折磨,更不知会如何的惶惶不可终日呢!

Jan. 22, 2006 午 阳光明媚 积雪满地 冷冽无风

本来是应该继续去祭祀那些逝去的残花香魂,向梦断淤泥的种子们寄托一下哀思的。但是上星期五---那过去的最后一个股票交易日是那样的令人惊心动魄,使我不得不放下多愁善感诗情画意,让另一个肃静强悍冷血精明的自己,去面对一个同样血泪斑斑的另类世界。

如果说过去几十年的情感经历的结果不过是使我日益内敛消沉残若黄花,那么过去几年的股市经历的结果却是使我的心灵上更加宁静开阔,行动上更加警觉迅速。由于完美主义的倾向,还有心理和行动的巨大反差,我常常最终是成为每一段情爱的埋葬者。爱情在我而言更多地是心灵上的无语缠绵,以及已是黄昏独自愁的无病呻吟。所谓的爱情多数只是想象中的北极光般,来时光华万丈,去后了无踪迹。

但是冷酷机警的我却十分适合于诡变多端又往往有迹可寻的股市世界。在这个残酷血腥的世界里,绝大多数人一旦进去便伤痕累累,很少人能全身而退的。无论是聪明的,蠢笨的,贪婪的,还是宽仁的人,很少有不曾被这个怪兽蹂躏得遍体鳞伤过的。幸存者在仰天长笑的同时,怪兽的黑手已经又悄悄地准备好天罗地网,要把他吞噬得尸骨全无。

在股市中沉淫得越久,便就越能体会到唯有大智若愚的人,才能长久地在股市中生存,而且能在不断地与股市共舞中平安获益。在股市中能够偶而获得丰厚利润并不困难,难的是怎么样能够长期保持平和宁静的心态,坚定不移地运用正确的策略来应付瞬息万变的战况,机警灵活而又处变不惊。在这里,只有有着强烈的风险意识的人才能生存,而生存永远是第一位的。在交易的过程中,人性的一切美丑和性格中的弱点都会暴露无余。所以,炒股的人也更容易遭遇参透人生奥秘和看破世态炎凉的玄机。

股价的起伏是由大多数人的恐惧和贪婪交替变幻推动而成的。我们所能做的,是如何尽量克服自己的恐惧和贪婪,在顺势而为中生存。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所能掌控的,只有在下单子之前的那一瞬间,决定要不要进行交易这件事情而已。一旦open position的交易完成,我们便只能随波逐流,并在适当的时候迅速退出。股市的规律极其简单而残酷:顺我者生,逆我者亡!

我用了六年的时间,3次帐户彻底输光的经历来交学费,才终於能够在前天那个风云变色血流成河的黑色星期五之后,还能在这里意态优悠地谈笑般闲作指点江山状。能够活着,而且是快乐地活着,真好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