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January 20,2006

(2007-01-11 14:17:31) 下一个
Jan. 20, 2006

如果真用花园来形容我的人生,那么,它真的是杂乱无章而又生气盎然的。然而它的上空似乎总是飘浮着一股欢快的气流,因此虽然未经雕琢却依然令人神往。

我终於慢慢看清楚了,令我的花园美丽生动的,是那几棵在我不经意间便已经茁壮成长的花草树木。她们一直静悄悄地,倔强地生长,任凭风吹雨打,日起月落,永远不离不弃,构成了我的花园的灵魂。即使是在最萧瑟寒冷的时刻,这些灵魂依然会不断地为我输送着温暖,甜蜜和生机。

一点也不错,那些花树就是我的劳工和孩子们。我是那样轻而易举地得到了他们。假如是有前世,那我现在一定是正在消受着积聚了千年的福份。可是我浮躁不安的心,却永远飘荡在不可知的角落,只是在偶然的时候,我会有心怀感激的瞬间,而时过境迁之后,我轻浮的心又会继续流浪。

我知道我的花园长久失修,从来没有得到过精心护理。我告诉自己要把心收回来仔细整理,用心培育我的花园,否则总有一天她会荒芜的。我必须要把腐朽的枯木和曼生的杂草去掉,只留着那茁壮美丽的。

可是人心是多么不可测啊!而且我的心更是多么冷酷自私,不知感恩。这是我在一开始整理花园的时候,就深深体会到的。每一棵花草,每一片叶子都有着她的生命和故事,而那已经枯死的树叶和朽木,还有未曾发过芽的种子,往往是有着更惨烈的经历的。而我的心和泪水都会因为她们而变得低贱。因为低贱而不能自拔,我曾把自己绝大部分的心思和眼泪都给了她们,而忽略了花园的灵魂。

即使是现在,我还是更愿意说说那些枯死掉的花草木叶和种子的故事,因为我看到自己曾经洒在上面的心血和泪斑依然触目惊心。。。就让我说出来,然后再把她们埋葬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