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儿是最大嫌疑人》

(2009-09-22 21:23:25) 下一个


今天响午起床,懒懒的刚蹭下楼,老板就很激情地向我描述他如何在堵塞的toilet 里pump 出一个只吃了一小半,还包着核的桃子,说,不知是他那三个宝贝里哪个臭小子干的,这么没常识,害得他捣鼓了半天,最后还得冒着极大的恶心用手把它从toilet 里捞出来,幸好pump 的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blablabla ,很是‘义愤填膺’。。。

肯定是宝弟的‘杰作’!我的直感告诉我,能干出这事的非小儿莫属,他fit the profile,不仅因为他年幼,不懂桃核不能水化的道理,而且因为他历史上,有把不喜欢吃,而必须吃的食物,尤其是晚餐上的营养菜,含在嘴里,借口紧急肠胃或膀胱情况,跑进卫生间偷偷吐进toilet 冲刷掉的‘前科’,可以说,他有这方面的经验,也是‘惯犯’。今天早上把吃不了,或觉得不够好吃的桃子一手扔进toilet ,按一下冲水把手,转身若无其事离去,这小子做起来一定非常得心应手,还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呢。。。 :)

老板毕竟是老板,不带成见判是非,他说,不能就这么想当然地下结论,等下午他们都放学回来,我假装很随便地问,今早上,谁吃桃子了?然后再很随便地紧接问,谁不小心把没吃完的半个桃子落到 toilet 里了?看他们脸上那一刹那的表情,就应该知道是谁干的。

这主意听起来不错。老妈我也希望有人能勇敢地站出来承认这个错误,知道如果老板兴师问罪地直接问他们,肯定是一桩‘打死也不承认’的无头案。但如果先给他们制造一个不仅‘坦白从宽’,而且还‘坦白有奖’的和谐气氛,说不定就有人雀跃举手,起码那个扔的人应该会没有心理负担地‘自首’吧?

怀着破案的迫切心情,我和老板终于把那三个嫌疑人盼回了家。老爹还是象往常那样,以一句‘ how was your day ?’ 开场,依次和蔼地问那三个兴高采烈的‘嫌疑人’,就在他们很放松地向老爹汇报着各自精彩片段时,老爹话锋一转,好象突然想起来似,问,你们今天早上都吃了桃子吧?

是啊!三个声音一起回答。

哦。。。那谁的桃子没吃完,不小心掉到toilet 里了?说完,老板瞳孔放大,眼光像laser 一样在那三张小脸上来回扫着。。。

大女儿妮妮好象没听到似,一副‘你这是什么弱智问题’,根本不值得她回答的不屑表情走开忙自己的事去了。妮妮这个举止说明她心里很坦荡。

二女儿西西高声喊道:“爹地,你知道如果是我不小心掉进去的,我一定会告诉你的,我才不会那样不负责任地走开的,再说了,我吃完了我那一整个桃子的,哪来另外半个去掉呢? ” 西西这个回答符合逻辑。

朝小儿望去,他脸上是那种很cold 的表情,没有惯常那种好象被人冤枉的激愤,也没有做错事的惶恐。他不激动,也很泰然。小子这回表现的超乎寻常的沉着,一副很问心无愧的样子,说,不是我。

他那样子也太酷了,有那么一秒钟,老妈我都怀疑了自己的直觉:莫非真的不是他?那会是谁呢?

可那一秒钟一过,我哑然失笑:这小子有长进啊。。。扮酷的技能是越来越高了,从以前那种一心虚就高声否认,甚至委屈流泪的初级阶段,一眨眼就突飞猛进到面无表情,眼神空洞的大智若愚之境界。

记得前天他放学回来,爹地看到老师给他做的daily report 上写着他上课不注意听讲,和邻座讲话的不良表现。小儿的解释是,他没有想讲话,是邻座那个同学一直在找话题bothering 他,正当他忍无可忍回他一句时,老师也正好转过头来看到他的嘴在动。。。

爹地说,那你干嘛不向老师解释一下是邻座一直在bothered 你?下次碰到这种情况,你得对老师讲清楚。。。

这倒好,昨天小人的daily report 本子上不仅仍有上课讲话那条报告,还加了一条disturb 课堂的‘劣迹’。

小儿的解释是:班上一个同学正在大家面前进行一个presentation ,正当全班同学聚精会神地看着该同学的project ,听那同学的热情解说时,小儿说:“ 我 accidentally farted(事故性地放了一个P),然后我邻座那小子就笑了,然后他开始就那个声音展开进一步的点评,然后全班同学都笑了起来,然后老师就认为是我在disburted课堂和那个同学的presentation,仅仅因为我 accidentally farted? 我怎么能控制它呢?这很不公平啊,所以我试图向老师解释是怎么一回事,正如你昨天告诉我的我应该做的那样。可老师她根本不听我的,反而更生气了,所以她就把它记下来了。。。”。

哈哈。。爹地听了小儿的‘解释’,忍不住笑了,说,儿子,不管哪种声音,你是把同学的presentation 给打断了嘛,这是事实,老师说的没错,虽然是你的邻座把事情复杂化了,但起因是你啊。。。:))

这样能言善辩,古灵精怪的小人,老妈我岂能被他那临时加上去的表情给迷惑了?

老板经过一番逻辑推理后,也认定小儿是‘马桶桃子’事件的最大嫌疑人,说,从今往后,鉴定小儿有没干“坏事”的方法就是看他的反应:太激动,太冷静,都是他“心里有鬼”的特征和表现。

但毕竟没有证据和目击者,我们必须证明小人的“guilty ”,而小人不必向我们证明他的“innocent ”,所以,目前我们只能把他列为最大嫌疑人,等待他提高觉悟后的confess。。。

(待续)

文:土笋冻 相片:土笋冻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未经许可,请勿转用及借鉴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heathcliff 回复 悄悄话 xs56
peace50 回复 悄悄话 虽然宝弟的嫌疑最大,但看在他发烧的时侯还能惦记着把大公鸡里的巨额存款留给家人的份上,就暂时放他一马吧。

但他小人家在撒谎表情上的长进看起来着实令人忍俊不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