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华府买房记】(9)

(2008-06-03 09:51:11) 下一个


第二天,我们到了那里, V还没来,打电话给他,他说他正在去水边房子的路上,我说我昨晚给你email ,先不去那里,来xx 区, V 说他早上没有查email ,他已经给水边房子的owner 预约了,我们 12 点要再去看她的房。。。现只好给她打电话延时,他马上掉头来xx 区。。。

V一到,那遗产唯一受益者 --- 原owner 的女儿刚好从外面回来,她很热情地把我们让进屋,说excuse 屋里的凌乱,你们随意看。。。

屋里一片狼藉,每个房间都有一些随便堆积在地上的东西,那女儿说她这几周来,一直在卖和清理东西,等一切处理清楚了,房子就会显的nice 多了。。。

房子真的非常大,上上下下,加上哪些加盖的,全算起来,有 5 千多尺,光卧室就有 7 间,还有 sunroom 和书房。房子有近 30 年的房龄,是她父母亲当年从意大利西西里移民来美国时自己设计的房子,从房子的装璜可以看出当初的‘金碧辉煌’,因为他们用的都是那些亮晶晶,有点古典的优质墙纸,而且每个房间都不一样,估计自从那次装修后,他们再没update 过。所以,房子虽然是livable ,但需要很多的remodel ,这就与我希望一次性到位,一切坐享其成的初衷相去甚远。

Bill 说反正你很快就要回中国了,等3 个月后回来,我肯定把房子弄好。。。就象加州那海边的房子,那年你不是也是房子一过户,连家都还没搬,就去中国了? 6 个月后你们回来,我不是连带沙池的 playground 都盖好了?

我说后院密密麻麻都是树木,我喜欢绿草地。。。他扑哧一笑:那还不容易,靠近房子的那些大多是灌木丛,到时我如法炮制,到homedepo 租个推土机,把它们铲平,然后给你铺上草地就是。。。

他指的是那年在加州,我们买了那栋在太平洋边的房子,后院连着悬崖,他也是租了工具,愣是掘地三尺,把后院那生命力极其旺盛的杂草和灌木连根拔起,在上面铺一层塑料sheet后再种上草坪,彻底杜绝了它们‘春风吹又生’的生机,把悬崖上原本杂草丛生的荒地整成了一块很温馨的小乐园,惹得隔壁邻居那位优雅的老美主妇无端羡慕起她还没见过面的我,她对bill 说,你妻子都不在你身边,你还天天顶着海风,扛着烈日,趴在地上刨啊挖啊种啊,只希望让妻子高兴,孩子快乐,到时给他们一个惊喜,。。。我与我老公结婚十几年,从搬进来的第一天起,我就期盼他做你现在所作的,可十几年过去了,我家后院还是荒草一片,外加一大堆他的junk 。。。

我知道他爱弄园艺,相信他能给我 fix 出一片绿地的,可水呢?水边那房子的水景是 fix 不出来的呀,树林再大,草再多,无水不秀呀。。。他老兄居然很认真地许诺:don't  worry, I will make the water for you…. 他的意思是:他可以在后院盖个koi pond 或者人工小瀑布的‘水景’。。。

我嘴上不置可否,心里却有点被他的话所感动,再往深处想,他是家里唯一挣面包的人,十几年来,都是他一个人在养家糊口,有时我父母弟弟和亲戚一同来访,一大家子十几口人住在一起,也只有他一个人忙里忙外地工作,而家里的任何大事却得我同意后才能启动,以往买任何一个房子,也都是我来做最后决定。。。现在他更喜欢这个房子,尤其喜欢非常 private 的后院和连着的那片几十英亩的树林,我是不是该让他一次?轮也应该轮到他做一回主了。。。起码我可以借此appreciate 他为这个家,为我,作了十几年任劳任怨,‘苦大仇深’的长工。。。

何况,从孩子的学校方面来考虑,这房子就在最好学区的中心地带,不必担心将来重新划分学区的问题,可以一劳永逸地一步到位解决我们的一切需求,包括有足够的房间把大家‘疏散’开,将来re-sell ,这房子是肯定增值及好卖。。。经纪人V 说,尽管别的地方房市不景气,但在这个地段的一个 condominium 都买到70 万,这么大的房子,你买了,稍微fix 一下,我保证一个月之内给你卖掉,赚个15 万是最保守的估计。。。

没想到好几个月的house hunting ,兜了一大圈,七波八折,还是回到了初选地,难道冥冥之中,真有什么超然的东西在为我们做安排?也就是bill 老爱说的那句话:mean to be ???

(待续)

Copyright © 2008 tusundong All right reserved
土笋冻 版权所有 转载请联系作者 tusundong8@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草果和孜然 回复 悄悄话 bill真是个一等一的好男人。当然了,如果土姐姐不是那么漂亮有魅力的话,也不会让这样一个好男人,勤勤恳恳地为你做那么久的长工。夫妻恩爱,真是羡煞人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