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山中来

我的家乡,是在群山之中。我的脚步越迈越远,从一个异乡到另一个异乡,唯一不变的就是,我从山中来。
正文

2008 01 26 讲话

(2008-04-13 11:32:24) 下一个
(这是把从前记下的东西发上来了)


索玛开始说一些我们能够听懂的话了。

周三,小巴把她放进车里,可能哪里有点不舒服,她说,Stop it!

周四,我让她坐在我腿上,亲她一下,她躲一下没躲开,情急又说了一声,Stop it!

周四晚上,她拿起电话,Hello?然后转过来跟我和小巴说,Do it.

周五中午,我给她清洁鼻孔,她想逃开,笑着问我,Why?

今天早上,小巴拿了三个杯子,问她,你想用哪一个来喝水啊?她指着那个浅蓝色的说,this one.

今天中午,她在厨房里给我捣乱,不断地说,what? What? What?

还有一整天,只要我坐下来,她就腻在我腿上,把头仰起来望着我,不停地叫,Mommy, mommy, mommy, mommy, mommy.

别的还有,no (这个no不是一个,总是一串出来的), yes, daddy, baba, mama, hi, all right, auntie, Allah, Samee. 可是,除了爸爸妈妈以外,一个中文词也没有。我跟她说的那么多中文都打水漂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