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华府买房记】(8)

(2008-06-02 07:56:47) 下一个

跟往常一样,与孩子 kiss 道晚安,把他们房间的灯熄了后,我和 bill 要么一起看看影带,要么各就各位,抱着各自的 laptop ,沉浸在那无声的网络世界里。。。

也许是想到自己那‘不要看到邻居’的居住环境‘理想’,明天就要随着我们再见 V ,买那水边房子时彻底破灭, bill 多少有点不甘心,怀着最后一丝希望,他不动声色地把最好 area 的 zip code 输入房屋搜索栏。

那个地区本来就是我当初想搬来东岸的主要原因,因为十几年前,我曾在这个 county public school 代了近 3 年的课,从小学到高中,几乎去过每个学校,知道它的 system ,也知道哪个学校好,那地区不仅学校是最好的,房子也是最贵的,我们曾踌躇满志地以为把湾区的房价概念挪到这里,应该可以买到一个蛮不错的房子,可随着经纪人转了一圈,才发现要想在这个地区买到稍微像样点的房子,照样得有湾区那种奋不顾身的‘扔钞票精神’。

按理,我们也略具备‘这种精神’的,问题是全国房价依然坚挺的地区也就那么几个地方,美国绝大部分地区的房市仍在持续下滑,我们几年前投资的几个房产也掉进了这漩涡,原本计划卖掉其中二栋,把钱集合起来到这地区买栋好房子的打算也因不愿降价卖而搁浅,现兜里揣着那有限的现银,望着那地区里一栋栋很想买却买不动的房子,我们只好望房兴叹,退而求其次,到低一档的 area 找房,我也逐渐把那地区的名字从脑海里忘却,不再去想它了。。。

过了午夜 12 点, Bill 突然在那边的电脑桌前兴奋地叫着: ling ,快来看,一栋在 xx 地区的房子刚刚 listing 出来,在我们的价格范围内。。。

我正抱着 laptop 陷在沙发里,除了不愿意动外,也不大看好他说的在那地区里会有我们价格范围内的好房子,想他明明知道我已经约好 V 明天递 offer 买水边的那房子,都大半夜了,他还在网上 search ,做最后的‘垂死挣扎’。。我说我不想爬起来,你把那 link instant message 给我。。。

老天还真是给他开了天门了,一栋非常不错的房子居然只要了一个比市价低好多的 price ,而且是在那个地区里!!我心里不禁也为之一振, bill 说 let’s go there and take a look now 。我看时间已快下半夜一点了,问,这么晚呀??问完自己也觉得多余,因为我们不仅常常心血来潮不分白天或黑夜地想看房就去看房(只在房子外围转转),而且十年前我曾有挺着一个 8 个月的大肚子,跟 bill 趁着月色,也在夜半时分趴在人家的 fence 上往后院瞄了几眼,第二天就把那房子买下的历史。。。

念此,我和 bill 相视一笑,心照不宣地以最快速度出门上了车,开了 20 来分钟就到了那里。那屋子里面还亮着柔和的灯光,四周静悄悄的,偶尔一二声蛙叫声。。。

暗摸摸的, bill 在前探着路,我在后跟着,他一只手向后伸着,牵着我的手,从 driveway 那里,我们慢慢地,蹑手蹑脚地潜入人家的 fence gate ,因为屋里还有灯光,我们大气不敢出地绕着后院转了一圈,感觉这房子很大,后面的树林象 jungle 一样的深邃, bill 很是喜欢。。。

又开了 20 几分钟的车回来,下车还没走到家门口,他老人家突然一激灵:手机没了!刚才在那里他曾掏出手机照了一下门口的信箱,以确认门牌号码,他说当时在后院深一脚浅一脚地摸索,可能掉在那里了,叫我先回家,他得回去找。。。

我说你一个大男人,深更半夜只身一人‘鬼祟’在别人的宅院,万一惊动了屋里的人,人家不把你当贼才怪,弄不好,一枪蹦了你,成冤头鬼。。。还是我再陪你走一趟吧。。。

女人体质的柔弱有时颇有‘万金油’的作用,抹在哪里,哪里即刻就会有些许的 cool down ,让人感觉好点。。。:))

我们两个又屁颠屁颠地钻进车里, Bill 说用你的手机打我手机号码试试看,我心里虽然担心着如果手机丢在那边,这一打岂不吵醒人家?但还是拨了他的号,那熟悉的音乐竟然在他的驾座下响起,此时此刻,真乃天籁之美音啊,我们欣喜若狂,一惊一乍的,我和他又钻出车门,再屁颠屁颠地折回家,那时是凌晨 2 点。。。

回家上网一查, county2008 年的 tax value 竟比 asking price 高近 20 万, bill 说这是一个难得的 deal ,比以往所有那些我们想买而没有买成的房子都好,因为这是一个遗产房( estate property ),不是个人在卖,是政府在卖,所以这么便宜,叫我赶紧给 V 发个 email ,让他明天改道,先到这房子与我们会合看看里面,然后再去水边的房子。。。


(待续)

Copyright © 2008 tusundong All right reserved
土笋冻 版权所有 转载请联系作者 tusundong8@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xinranlulu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半夜两个大人就跑了?三个孩子在家里没关系吗?
mysunshine2007 回复 悄悄话 where is 那个地区? I am in DC. I am looking a huse to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