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比梦长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思念的人会越来越多。已去天国的父母,难以相聚的情人,分别久远的朋友。有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我说这相思远比梦长
正文

小熊的趣事(2) 成熟

(2007-02-18 03:08:15) 下一个


 

小熊在我家渐渐长大, 差不多半年以后它的智力和体力都已成熟. 它和人一样, 见多识广以后就见怪不怪. 不再轻易的咆哮那些路过我家门口的狗,滑板,自行车,说话的行人. 但是好管闲事的天性仍然驱使它整天趴在门缝下面,如果有陌生的奇怪的事发生在它的眼皮底下,它仍然会威武的发出那雄性动物的低吼.我也能从它的每一种不同的声音里分辨出, 哪些是它在企图捉拿耗子多管闲事, 哪些是我必须注意看一下发生了什么事情的. 时间久了我才发现它叫得最兴奋最激烈的情况原来是有雌狗经过! 我这才恍然大悟,小熊已进入婚配年龄,它该当爸爸了.

小熊有两次恋爱和婚姻"的经历. 第一次是在它快2岁时. 我的一个朋友养了一只小母狗,只有小熊的一半大,是半纯的Chihuahua,叫茜茜.顽皮的很. 朋友早就看上我家小熊的厚道,漂亮和温顺.一心想让她的茜茜结识一下小熊,并希望它们能产生感情”,生下数只更漂亮的小家伙来. 于是我们为这两只还未接触过异性的小狗作了非常仔细和周全的准备. 就和人一样,让他们先互相接触几次, 玩耍一番.”培养感情然后再让它们共同生活几天,两边交换做客,为的是让他们对两处环境都不陌生, 对换一个环境共同生活也不再恐惧. 接下来的完婚也就水到渠成,顺理成章了.果然不久喜讯传来,茜茜怀孕了!它一改以往的狂野不羁,四处乱窜, 完全是一付将为狗母的贤惠样子,每天安安静静的躺在自己的窝里, 耐心的等待小宝宝们出来. 几个星期以后小熊和茜茜的一对小宝贝真的来到人间.那是一白一黑两只小狗, 那白的没有一点黑毛, 而那黑的没有一点白毛. 也不知它们的颜色基因得自哪一代祖宗的遗传. 我带着小熊去看它的儿女,这小熊竟没有一点舔犊之情,它只是兴奋着再次看到茜茜. 可是当了妈妈的茜茜连正眼都不看它一下,除了它的一双宝贝,谁都不关心.这对小熊的打击太大,不多久它就再没有耐心去试图亲近茜茜. 这以后我和朋友都很忙,它们小两口再没有机会相遇, 小熊的第一次婚姻就这样结束了 . 但是每次我的朋友来我家, 小熊仍会象以前一样直扑进她的怀里,无论时间间隔多久! 它可真是一条重情谊的好狗.

它的第二次恋爱已是在几年以后了,那只小雌狗叫菲菲,Jack Russell 和什么的混种,个子比小熊大了许多, 也是又捣蛋又顽皮的一位. 据说在小熊之前它的主人曾经找过不少小狗给它配对,可是它竟然一个都看不中, 不是追就是咬, 一点都没有女孩子的温柔和吟持. 想不到见到我家小熊竟会一见钟情”, 不叫不咬,温情脉脉的看着它.我心里可得意了:我家小熊的气质到底把这个难以驯服的野姑娘镇住了. 果然不需多久,它们就形影不离,很自然的霏霏也怀孕了. 不幸的是它不久就流产了,也许是狗类基因的自我保护吧,因为霏霏和小熊的血种差距太大了, 难以交叉成型. 小熊的第二次婚姻虽然没有儿女,但是它和霏霏的感情却与日俱增. 每次朋友带霏霏来我家或是我带小熊去她家, 他们俩都兴奋无比, 用各种方式表达他们的热情.而每次分别都是那样的难分难舍.最叫人感动的是每次见面以后的两三天里, 他们俩都是一付茶不思来饭不香的无精打彩模样. 而且都会不约而同的时时关心着大门口的动静.它们在等待着情人的再次出现. 原来狗和狗之间也同样需要缘分!

小熊现在11, 按与人年龄的换算,它已经快60岁了,可它对雌狗的兴趣从未减弱. 每次外出散步遇到其他小狗,它最先的动作是去识别对方的性别,如果是雄狗,它掉头就走.是雌狗就来精神了,又是碰鼻子又是摇尾巴, 使尽招数吸引对方的注意.无奈不到季节,那些雌狗是没有反应的. 小熊毕竟是狗,它是无法理解这些的,它始终充满热情. 我真希望小熊能永保青春,如果有可能,我还会让它由第三次机会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