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友人朱蒂

(2007-10-07 00:13:40) 下一个

朱蒂是我先生曾经的上司。 自十几年前先生离开纽约州后,朱蒂由上司变成了友人。

严格说来,朱蒂应该算是加拿大人, 只是在美国接受硕士和博士教育。后来遇到了鲍毕,结婚后便定居在美国。 朱蒂在她工作研究的领域中,成绩显著,受人尊敬。为了纪念她的贡献,最近朱蒂被授予杰出女科技名人称号。

与朱蒂的初识是在我婚礼的前夕。朱蒂和鲍毕从纽约州飞来参加婚礼,老友相逢格外高兴。 朱蒂夫妇,我先生伙同先生以前组里的另外几位同事们,笑谈畅饮,喝了好几箱酒。 在这之前,先生多次和我提起朱蒂在学术上的成绩,我一直以为朱蒂是位严肃的老太太。等到我见了她之后,才发现朱蒂是一位精力充沛,平易近人的女士。中等个头的她,身材微胖, 那时约五十开外,思想敏捷,非常活跃, 看到我是抱了又抱,一再告诉我,她太高兴了,并悄悄地传说了我先生对我的评价,使我和她的距离一下子拉近了。



朱蒂家后院景色一


曾听先生说过,朱蒂为了她的事业,一而再的推迟生育,以至失去机会。其实朱蒂非常爱孩子。她和鲍毕结婚时,鲍毕带着五个年幼的孩子, 朱蒂视他们为己出,与鲍毕共同护养孩子们成人。如今儿孙们都很爱她,尊敬她。 在我家儿子出生后,她也要小儿称她为朱蒂祖母.



朱蒂家后院景色二


说到朱蒂,不得不提朱蒂的先生鲍毕。 鲍毕是一位机械工程师,非常能干,会自己打造家具,制作小木船。朱蒂和鲍毕都喜欢户外运动,跨洲驾车旅行,外出露营爬山。 此外,他俩也钟爱水上运动。朱蒂家傍水而住,后院面对美丽的湖泊,平静的湖水清澈透明,随时可以下水畅游,或驾汽艇欣赏日落美景。我家小儿到现还念念不忘朱蒂祖母家后面的湖水和汽艇。



朱蒂家后院景色三

原本,朱蒂打算退休后,和鲍毕多化些时间去旅游。 数月前,鲍毕被查出胃癌中后期,情况不乐观,令朱蒂倍感担心。今夏我们全家去纽约州看望朱蒂和鲍毕时,鲍毕硬是拖着虚弱的身子,向我展示了他的船只和家具作品,以及他为朱蒂参加杰出科技名人庆祝会所准备的照片和像框。当时我心里既难过又感动。

今天是朱蒂的庆祝会,先生也已到了纽约州。我不能随行, 故特撰此文恭喜朱蒂,也为鲍毕的身体祈祷。
 愿平安伴随朱蒂和鲍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愿 主保佑Bob平安,一家幸福~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They are so nice. It is a bless to meet people like them in our life.

"恭喜朱蒂,也为鲍毕的身体祈祷。 愿平安伴随朱蒂和鲍毕!"

子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QQ,其实是普通住宅,倒是风景这边独好.
想到Bob,我的心情也不轻松。。。
愿QQ新的一周如意,平安!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好有特色的朋友, 光住宅就不一般. 读到最后沉重...和你同祝愿.
祝子初新一周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