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清明悼父亲

(2007-04-01 08:29:11) 下一个


谨以此文纪念已逝的父亲






清明即将来临,心中的哀思也渐渐浓重,因为,这是我亲爱的父亲逝去的第一个清明节.

父亲离开我已经十个月了。 十个月来,有无数个想念的日子,多少回的在梦中与父亲相见。父亲最后日子无力疼爱的目光,常常不经意的浮现在眼前,使我一次次的潸然泪下。还记得在那天的追思仪式上,看到安详躺卧在鲜花丛中父亲的那一刻,时空交错,神志恍惚。醒悟之际,心痛,感慨,抱歉。。。夹杂一起, 那份心痛,唯有走过才能体验;那份感慨,是因着生命之脆弱而生;那份歉意,此生已无法再道出。

春去秋回,一树一花,生命无常,世事难料,唯有珍惜。

今日独坐窗前,父亲的音容笑貌,言谈举止,对我的关爱倍至,再次浮现,历历在目, 如此清晰,刻骨铭心, 心绪难平,泪眼婆娑,无法继续。。。

相信父亲在那永恒的世界里,已得到永远的安息!


想念您的女儿,于2007年清明前夕










子初 04-01-2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看人世间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的文章,我不尽泪流满面。
子初 回复 悄悄话 1m,
Thank you for your message!
1m 回复 悄悄话 春去秋回, 一树一花, 故乡就是一直回不去的地方, 留在我的少年漫地飞奔的日子里 。。
子初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橄榄梦,荣毅!
橄榄梦 回复 悄悄话 子初,一次我听到一位牧师讲,当我们一位深爱的人离开,就像我们一只脚踏进了天堂。也许,我们与神更进了。
荣毅 回复 悄悄话 不能忘记的父爱,清明时节雨纷纷!
子初 回复 悄悄话 阿兰, jerryus :
清明保重!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前年最爱我的外婆刚刚过世,逝去的亲人不一样,但是感觉却是相同的.....唉,子初,亲人走了,他们的爱却永远不会消逝,如果有天堂的话,这样的爱就是天堂的光,永远照耀着你.....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让我们一起缅怀父亲吧~
子初 回复 悄悄话 南方的风,
写的真好! 谢谢你的提醒. 深信天父掌管一切. 只是软弱的我,很难割舍这份思念...再次谢谢你的留言和鼓励!
南方的风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前人种树荫及后人,亲情无价,值得珍惜怀念. 父母的爱永远报答不完的.
愿子初勇敢面对人生,天父永远与我们同在,也与逝去了的先人同在!
子初 回复 悄悄话 待到花开时, outlier,
非常感谢你们的留言。Your message really warms up my heart.

待到花开时 回复 悄悄话 狠狠抱抱!!逝者如斯...活着的应该活地更好...
outlier 回复 悄悄话 子初,已经离开我们的人,没有痛苦,他们过得可好呢。被留在世上的人反而却要受着思念的煎熬。这不是很公平吗。"那份心痛,唯有走过才能体验",不错。不过你才一岁,以后日子长着呢。别老心痛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