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怀旧篇(三):同龄的cousin们

(2007-03-30 17:40:21) 下一个


在我出生的那一年,连我在内亲戚中一共添了四位小朋友。两男两女,彼此之间仅相差数月。其中我最大,两男夹中间,另一女最小。所以,他们自然就成了我的表弟,表妹了。

先说说我的大表弟John.  严格说来,他因该算是我的表表弟(second cousin),John 的外婆是我爷爷的妹妹。因我父亲和他妈妈是从小一起长大的表兄妹,所以我们两家走得很近。说是表弟,其实John比我小5个星期, 长得非常英俊,180 的个头,更显得帅气。和我一样,John 小时候哮喘过敏缠身,每当春夏或秋冬交替的时候,便是我们共同发病的季节,那时我们服用同类药物,分享预防疾病的心得。John自小很调皮,他最喜欢和我玩,也最喜欢作弄我。因他家没有女孩,表姑和姑父非常喜欢我。每当他作弄我之际,也是他挨骂之时。 尽管如此,并不妨碍我们的友谊。每年暑假,我一定会去他家住上一阵子。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健康都有进步。在准备出国行李时,是John 陪着我采购用品,由于John 走在大街上的回头率很高,在隔天常常会有人对我说“昨天看见你在xx路逛街了,你男朋友长得好帅噢!“。当我解释是我表弟时,听到的答案是“现在时兴这样称呼哦“,使我哭笑不得。John 在我来美一年之后,去了加拿大。 他曾经是不少女孩子的心仪对象,但是John却是一个痴心的男孩,只交了一个女朋友,也就是他现在的太太,两人过得和和美美,并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John曾来美国探访过我一次,那也是数年前的事了。 

我的另一位表弟David 是我小姨妈的大儿子。David 比我小7 周,从小聪明活泼,学东西很快,模仿能力极强, 有着超好的语言天份, 深谐多国语言。DavidJohn稍矮一些,长得眉清目秀,笑起来,两个深深的酒窝在脸上打转,非常招人喜爱。我和David 可以说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比较要好是从中学时期开始,那时,每每有我喜欢的音乐,David会帮我翻录,他本身还是邓丽君的狂热粉丝呢。David 一直是我们的开心果,直到现在,每次通电话,总会有让我捧腹大笑的言语。David早我两年离开中国,现定居在美国,离我约坐飞机3 小时的路程。其实David 一直很有女孩缘,只是没想到最后我竟然是他的红娘,他的太太是我在美国大学同学的妹妹。David 现在也是为人父了, 我们依然保持着联系。

最后要提的是我的表妹Beibei 她是我大姨妈的小女儿,小我5个月,也是我四个同龄cousin中最小的一位。Beibei从小安静,话不多。回想起来,以前玩耍的时候,通常是我欺负她。与Beibei 分开已很久了,非常想念她。只有在回故乡的时候,才有机会叙旧。Beibei还是象以前一样的少语, 已是为人母的她,依然清廋高挑,美丽有气质。

我同龄的cousin 们,也是我儿时的玩伴,如今虽然天各一方,可喜的是,我们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背景音乐: Canon In D - pian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子初 回复 悄悄话 贝卡,
It indeed makes difference...

Take care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子初,

It is so nice that you have cousins to grow up with and share the happy moments now.

My childhood was quite lonely....

Rebecc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