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追忆

(2007-02-22 23:22:25) 下一个





每当漫步微风轻拂的花间小道,
每当眺望深沉无际的浩瀚大海,
每当注目明媚柔和的蓝天白云,
总有一丝淡淡的追忆掠过心头。

走了,
走得如此匆忙;
去了,
去得这样悄然。

哪一阵微风是你的行踪?
哪一片涛声是你的笑语?
哪一抹白云是你的肖像?

一切都成为过去。
唯有这惆怅的追忆,
随着
柔柔的微风,
轻轻的涛韵,
淡淡的白云,
悠悠流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荣毅 回复 悄悄话 爱在心底!
子初 回复 悄悄话 QQ, 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revision that sounds much better. I really appreciate it!

虔谦 评论于:2007-02-26 19:55:36

Dear 子初: below is what i have written for you:

your poem:

奈何, 一切都成为过去。
唯有这惆怅的追忆,
随着
柔柔的微风,
轻轻的涛声,
淡淡的白云,
缓缓掠过。。。

亲爱的子初, 由于我无法完全准确拿捏好你的内心, 匆匆的按你的最后一段改写如下:

(去掉了 “奈何”, 因为我感觉它不大好使用于诗歌语言; 改 “声”为 “韵”至少在声调上比较有跌宕; “悠悠” 的空间 似乎比 “缓缓”大….), 切磋而已, 你自己定夺.

一切都成为过去
唯有这追忆
随着
柔柔的微风
轻轻的涛韵
淡淡的白云
悠悠流过, 绵绵无尽 ….


子初 回复 悄悄话 风中秋叶, thank you for your visiting and comments.
子初 回复 悄悄话 QQ, it's ok. I am still waiting for your input to revise my last sentence. No pressure though. Have a good week!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因着思念我7个月前离去的父亲而写的" ... sorry...
....

love,
qq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味道!
子初 回复 悄悄话 QQ, 实在过讲 (才女真的不敢当!)。我是胡乱拼凑的。因着思念我7个月前离去的父亲而写的。我常常怀念他。
后面几句(特别是last one),I don't feel right. 请多指教.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不错, 子初写的诗吗? 看来你是多才多艺, 还有些多愁善感...是这样的吗? 等我得些闲,我找一首前些日子读到的诗来和.
才女子初, 周末快乐!
子初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Rebecca. Have a nice weekend!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Love it, both the poem and the music.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