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We’ll see each other again

(2007-01-11 15:59:54) 下一个




在儿子五 , 六岁的时候,他常常喜欢问我和先生的年龄。先生和我总在支支吾吾中混过。
有一次在车里,儿子又开始了他的问题,并承诺不会 share 。看着他认真的表情,我们
只能如实相告。这下可引起了儿子的算术兴趣。他开始盘算着:我十岁,爸爸几岁,
妈妈几岁;我二十岁,爸爸几岁,妈妈几岁。。。因不忍心扫孩子的兴,只好耐心的听
着。直到实在太离谱了,不得不打断:“安安,我想那时爸爸妈妈应该已经走了吧!”。
儿子一愣,突然号啕大哭。在慌乱中,先生只好保证爸爸妈妈会长生不老。儿子才安静
下来。从此以后,我们尽量避免触及这类话题,以免在孩子心里留下阴影。

今年儿子十岁了。六个月以前,在我父亲去世的时候,他反而来安抚我。记得当时他拍着
我的背说 , “ Mom, I know how you feel. It’ll be ok. God will take care…there is a hope
that we’ll see each other again” 。我感到很安慰。 感谢上帝一路的看顾,并帮助我学习
如何带领我的孩子。

正如经上所说:“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认识至圣者,便是聪明“,“教养孩童,
使他走当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