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穷人在哪里呢?

(2007-01-10 13:38:59) 下一个

去年圣诞前夕,我的老板的老板出公差去了一次苏州,并在回程途中,短暂停留上海两天。
在公司部门会议上,他向大家汇报business概况的同时,也分享了公司产品在中国的用
户前景。当他得知我曾经在上海生活过,会议结束后,老板的老板找我闲聊。他告诉我,
他在7年以前去过一次上海。他有一个朋友现在在上海教英文,并且会中文。所以,这位朋
友就为他们(老板的老板和另一位marketing director)当了一天的向导。与7年前相
比,今日的上海是如此繁华,让他不敢相信。高楼大厦数不胜数。满街是高档车。行人穿着
时髦。第一天的晚上,他们去了一家豪华餐厅,没想到竟客满。第二天,因他朋友有事,
不能陪同, 他只能和另一位同事晚上结伴出游。无奈最后落荒而回。 “Why?", 我不用脑
地问。 他说,一路上不断有young girls 与他们搭讪并跟随。“是的,现在很多中国年轻
人想学英文“, 我还在尽量往好处想。 “No! They are hxxxxxx..."。 无言。
最后,老板的老板说, “I'm shocked. People are so rich there. Where
are the poor people?"。 是哦, 中国的穷人在哪里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