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冬季

(2007-01-09 13:19:32) 下一个

冬季从来不是我所偏爱的季节。小时候的我多病,呼吸系统尤其弱。每个冬季便是我的病季。在我的家乡,冬天湿冷,寒风刺骨。每次出门,父母一定会把我裹的象个小面团, 让我动弹不得。长大了,来到美国。虽说我所在的城市气候宜人,但是到了冬季,青山变黄,树木光秃,花草稀少,日照缩短,给人一种萧条的感觉。也更添了一丝寒意和沉重。等有了孩子后,孩子遗传了我的体质,冬季也成了他的病季。我更惧怕冬季了。
 
今年冬天,孩子爱上了滑雪。我勉强陪同。却感受了一个不同的冬景。看着众多滑雪者享受着大自然, 享受着滑雪之乐,被感染的我忘却了寒冷, 忘却了对冬天的抱怨。

造物主给了我们四季,自有他的美意所在。冬季的寒冷,冬天的萧条,冬日的短暂,使我想与家人更多的厮守在一起。我实在应该为着我的每一天,和拥有的一切献上我的感谢和赞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I do not like cold and long winter,either although the snow is so pretty and holy to look a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