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真相的代价

(2011-06-30 21:00:56) 下一个



8 黑掉了两颗牙,第一颗 tooth fairy 给了三刀,第二颗略减,两刀.此后正前面两颗门牙松动了很久, 却一直迟迟不掉.在他常摇常舔之下,一颗歪着,另一颗更是飞将出去,与嘴唇几乎呈垂直.看着他一副面目可憎的样子, 惊异于一颗牙便可将人的容貌改变至此.

然后去Ocean City ,友人们也都纷纷发表了惊诧论,但惊诧的是为什么我们可以对着这么离奇的牙无动于衷,居然还不带他去牙医诊所做个了断.

于是我和2 黑又一次汗颜了,惊觉8 黑近8 岁,居然从来没进过牙医的门.

回来后赶紧约了一周后去看.某日见到 Bill 带着一双儿女,说是刚从牙医处回来 : 因为我从小牙不好, 所以对他们的牙特别注意,每半年一定会去一次 …… .

看着他身旁五岁小女呲着一嘴白牙聆听,不禁再次汗颜 : 若说从小到大受牙之折磨至深者,舍我其谁 ! 但我竟然从无此觉悟,真乃愧为人母也 !

然后周末又是什么科学周,8 黑有云――像我们这样的科学家们一定要参加的――于是三天疲于奔命,终于在最后一天的street fair 上激动过度,磕掉了那颗最离奇的飞牙,形象一下子正面了很多,我大喜曰:这颗牙很值得 tooth fairy 给你十刀!

隔日,他对着十刀若有所思.

去了诊所.我没有亲临,据 2 黑说是医生轻轻一拉另一颗歪牙就拿下来了.还说对一个八年从未光临过牙医的人来说这牙口就算不错了.

回来正看那牙, 8 黑突然道: Mom, can you promise me you will not put any money under my pillow tonight?

What what? ―― 我一时有些被人当场捉赃的无措―― what ru talking about?

I want you to promise me, you will not put any money under my pillow. Can you?

……… 你啥意思?

I want to know if the tooth fairy is real. Can you promise?

我被迫无奈,拉勾上吊,心下莫名涌动着立见分晓未知凶吉的悲壮.

然后他再问: Mom, did you ever put any money under my pillow?

这厮!真是要把人逼到墙角么!我回曰: You will find out tomorrow!

晚上跟 2 黑说了这左右为难,他立马起身做善解人意状:那我去放?

我踌躇道:这不好吧?反正也是要知道的,这不成了赤果果的欺骗么?

于是睡下不提.

第二天一早, 8 黑同学果然印证了心中的猜疑: There is no tooth fairy!................. 我心下顿时响起很多书描述过的幻灭时心碎得嘎嘎的声音.....正胡思乱想着,他又问: Now Mom, can you give me 10 dollars?

What ????????????? Why should I?

Because there is no tooth fairy.

这心态,调整得也太快了点儿吧!我说: Sorry, but you found out the truth and that’s the price you pay. There will be no money from now on.

But it was you giving me money all along, why can’t you now??

Sorry, but there is something only for believers.

8 黑很显然分不清是顿悟还是懊悔还是恼怒. 2 黑说:你太 cruel 了!

我心中,何尝不是五味杂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crazyelephant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好了。。。
淡如浮云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让你说的,8黑还是一如既往滴帅哈~~

俺娃儿第一颗牙是LD颤悠悠拔下来的,第二颗是俺在迫不得已时亲自上阵拔下来的,第三颗是娃儿在学校8幸磕在lunch tray上磕下来的,第四颗是俺爹揪下来的。目前一切良好,哈哈哈~~

应该给8黑整一件长袖的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现实很残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