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火重生 -- 涅磐凤凰

凤凰之所以神奇,是因为它的涅磐。浴火,然后重生,这,是一种永恒。
正文

我们这一代受过一点苦,却留有永远快乐的童年。第7集。

(2005-03-13 13:42:21) 下一个

文章来源: 正宗怀旧系列。

小怪物 wrote:
罗大佑是一个时代的,他又何止一首《童年》呢?
还有我们的一年级的语文课本的一篇文章“秋天来了,大雁飞走了,一会儿排成人字形,一会儿排成一字形……”你们还记得么?那时的读音想起来也蛮可爱的!

这位老兄记忆力真好啊。“还有我们的一年级的语文课本的一篇文章“秋天来了,大雁飞走了,一会儿排成人字形,一会儿排成一字形……”你们还记得么?那时的读音想起来也蛮可爱的!”经典!!!!!!!!!!!!!!!!1

——hafeen——
呵呵,想起以前作文的事,真的乐趣无穷。我的作文常有这样的:在做完某一件好事后,某某老大爷或老大娘问我叫什么名字,我就回答说“我的名字叫红邻巾。”呵呵!!

——20243872——
哈,我又回来了
嘿,我挺喜欢张行的《迟到》现在还会唱哦,《让我欢喜让我忧》更喜欢
变形金刚不用说了,那首歌我到现在还会呢
变形金刚要有出游戏了,听说很不错的哦

——amalia——
不知道现在的一年级教材还有没有这样的课文?

——beiwei34——
应该是秋天来了,树叶黄了,大雁往南飞,一会排成一字,一会排成人字


——炽天使——
小时侯玩的花样可真多,什么垃圾废品都当宝贝收集着.香烟纸作成三角,冰棒棍也纂了一大堆,还收集杏核,灌上铅水,买画片,但我的最爱还是弹玻璃球,现在看见小孩子玩仍忍不住参与进去。那时侯家属院孩子也多,每家总有两三个,一到晚上就热闹无比.一大帮小孩分成几派,玩打仗游戏.我们还特别喜欢斗公鸡,还有一个游戏,不知道大家是否记得,就是一边分几个人,手拉手,对方派人来冲,还有一个游戏,在地上画个大房子,望里面扔瓦片,然后跳...怎么来着,我也记不清了.
看到现在的小孩,虽然生活好多了,但是很少能找到那么多小朋友一起玩,玩的花样也少多了,变的越来越孤僻,真的为他们悲哀.
前天收拾屋子,发现许多以前保存的玩物,有数百张香烟纸.几十张火柴皮,一下子又想起童年的幸福时光,想想现在为生活工作爱情所累,一时怅然若失,不能自己。

——若漠然——
我是81年的,以前也看过一些论坛里与怀旧相关的帖子,但从未象这次这样深深打动着自己的心灵,回想现在大学里过的日子真是与童年的日子相比索然无味,成天忙着学习与周旋在人际交往的人情世故之间,不知道为什么发现自己都变的不认识自己了,在也不是从前那个成天生活在快乐里不知道什么是烦恼和痛苦,面对一切困难都充满信心的男孩。今天看了这么多同龄人的帖子,真的很欣慰,阴霾的心情都一扫而空。

不知道大家还记得布瑞斯塔警长,恐龙丹佛儿,小怪物的名言“谁捡谁要”,希曼,希瑞吗?回想起这些熟悉的名字感觉真的很温馨啊。希望大家不为别的,就当成是为了自己的童年做点贡献,我们都应该不要让这个帖子沉下去。如果有一天看不见这个帖子了,我不知道大家是否会象我一样感觉到心痛呢?让我们共同来呵护这个帖子吧,希望大家没事都常来顶一下,谢谢。


——横横的舟——
秋天来了 天气凉了 一行大雁朝南飞 一会儿排成个一字 一会儿排成个人字
小学上这篇课文的时候 是秋天 我坐在窗台前 还不时地向外面的天空张望 希望能看到排成形的大雁 大雁没望到 却看见窗外的法国梧桐 随着风 落下了一片片湿叶 可能是惯性 上了大学以后 我喜欢在雨后的秋天里向天空仰望 有几次 我真的看见了大雁 一张一翕地 目送它们飞向天际以后 我发现我的思想都被它们带回了童年

小小白龙 呵呵,想不到大家还没到30就开始怀旧了。不过看过各位大大的发言,不知怎么我也好怀念过去的童年少年啦。记得哪时候都是为粤语歌疯狂,当时《射雕英雄传》的《世间始终你好》还有神雕的主题曲(忘了名字了)都可说耳熟能详啊,当时刘德华都还是刚出道呢,现在是怎么也掩饰不了老态罗。

——诗人——
我记得有本电视剧叫<天蚕神功>不知道谁有它的主题曲
第一句我还会唱,数尽江湖千万峰,不及好汉什么心胸,,呵呵


——beiwei34——
l李连杰霸场(少林寺)

——hafeen——
高中还有一本《花季雨季》也很流行!

——MADEINNP——
《成长的烦恼》也很好看啊
我和妹妹两人晚上偷偷的看的:)

——look2000——
不对,应该是‘天蚕再变‘说的是云飞扬,开头是:大风起兮云飞扬,是汉高祖刘邦《大风歌》的第一句,也是云飞扬名字的来源。。。。。不过歌也忘了

——hafeen——
第一部应是《天蚕变》,云飞扬因被误为死了,后被埋在坟里,巧练成了天蚕神功。

——若漠然——
天蚕变,真的经典啊~~~!!!!还有不知道大家对现在的新版射雕有什么看法。我个人认为虽然无法取代自己心中83版射雕的地位,但央视这次的新射雕凭心而论还是挺不错的。挺为央视骄傲的,大陆也可以拍出经典的武侠片了,而且可是丝毫不寻逊于港台的啊~!!看看那时的央视可是无论如何都是无法和港台匹敌的。祝中国的演艺界蓬勃发展,远远超越港台,要知道这在我们这些70.80年代的人当初小的时候连想都不敢想的啊~~~说实话其实我现在已经觉得大陆的电影界比香港台湾好了,现在香港和台湾拍不出什么经典的大片了,尽拍一些小作坊电影,也就无间道还可以。剩余象古天乐,扬千华之类拍的很多电影个人认为真的很无聊,希望能再看见类似李连杰方士玉的电影。尤其随着成龙,周润发,李连杰在香港电影界的退出,还有周星吃等人的衰老,我个人认为香港电影界已经等于死了,无怪呼他们的电影业不景气了。喜欢央视射雕里面的周迅,虽然她说话的声音好听程度还有待提高,但真的好可爱。还有李亚鹏,hoho~~!!虽然很多人不喜欢他,但我还是觉得他还不错,毕竟是我老乡嘛,哈哈,希望大家对央视射雕多多关注啊。看了绝对不会后悔的,肯定比古天乐,扬千华之类拍值得看。
大家都来顶啊,别让帖子沉了~~~~~~

——20243872——
我喜欢成长的烦恼,我喜欢啊,可惜结局不太好,一家人各奔东西了,5555,我买了光盘的,我喜欢,耶,同好啊,来,亲一个!啵!!!

——皮皮露——
我爱看的是《成长的烦恼》,现在如果有放的我还会看,还会象那时开心的笑,想起那时渴望的心情,那时单纯的想法。工作,生活中的烦恼也在这种怀念中淡化。这种作用是许多说教无法达到的。
这几天也一直在关注这个帖子,我们相似的故事,相似的感受,让彼此在这里剥去所有成人的伪装,只剩心与心的交流。网络虽然隔着你和我,但这种交流与距离无关,心灵的交流在无形中把我们联系一起,一个个就象小时身边一起戏耍伙伴,我们还是一群简单的孩子。这种没有任何物质利益,只有单纯的怀念,淡淡的感伤,这种感觉岂不是物质世界里你我觉得最遥远的?而也不需什么代价,只需你我敞开心灵,让回忆自然流淌,一切也都觉得不一样了。
你们让我感到温暖。

——MADEINNP——
哎……关键时刻还是要我来顶一下
呵呵
成长的烦恼 我没有看到完
当时是很晚,大约十点多放的
也不是每一次都有机会看的啊

我高中一口气把《平凡的世界》看了

还记得更早的时候看繁体的小说,常常是大片大片的字不认得,就看了《啸傲江湖》,《依天屠龙记》。当时还不知道金庸这么有名气呵呵

小小白龙 《天蚕变》的歌词我还记得啊:独自在山坡,高处未算高,命运在冷笑,暗示前无路,浮云游身边,发出警告,我自高视阔步。胆小非英雄,我不信命数。。。。。。而且还记得小时候最喜欢玩的是捉迷藏,躲在一个好阴森的地方,结果越来越害怕,终于自己走了出来,此外还有斗蜗牛,斗贴纸这些,我想现在是没有多少孩子还会玩了。

小小白龙 还有啊,喜欢郑渊洁叔叔的《童话大王》,喜欢皮皮鲁与鲁西西,喜欢那两只小老鼠,呵呵

诗人 成长的烦恼,超喜欢
只是不喜欢迈克的配音换人了

——wy1——
无意看了这篇帖子,我在论坛注册了,因为这也是我的经历,毕业了工作也有多年,回忆一下,更多一份感伤。近来心情不好,家中变故太多,头绪太乱想找个地方宣泄一下,发现了此地。我刚刚下了《水中花》《童年》《沉默是金》等等,无忧无虑的感觉真好,真是少年不知愁滋味,重新听一下老歌感觉已不是以前的滋味了。记得当年听《童年》时心情随着欢快的节奏舞动,如今多了对时间逝去的怀念;当年为了模仿《水中花》一遍又一遍的听,只因为旋律优美,而今思绪中回想的只有一个又一个熟悉又陌生的人影了;记得《沉默是金》的歌词曾经抄在铅笔合上,如今明白了这才叫真正的洒脱,但我做不到。我的帖子希望不会扫大家的兴致,音响中现在仍然放着这些歌曲,回忆依然继续,我已茫然........

哈萨雅琪 《西游记》怎么没人提起!记得小时侯每当播放这部电视剧时都是万人空巷的!


——系统出错——
《海灯法师》,经典POSE,一指禅


——冰河——
以前看过文章说七十年代的人是迷惘的一代,也许是针对成年以后,
而我们的小时侯的确是一点都不迷惘,可以说是无忧无虑,
唯一的担心可能就是考试成绩不好,怕挨揍,
不知道现在的小学生,初中生都玩些什么,
我们那时侯可玩的东西实在太多了,数都数不清呀!!
印象最深的还是看了,绝代双骄,萍踪侠影等等武侠片以后,
成天在沙堆上打打杀杀,然后躲到隐蔽处盘膝打坐,修炼内功,
还有那个什么 “赐予我力量吧,我是希瑞...”“可塞前来拜访....”
“天马流星拳”。。。。。。。。。。。
现在想起来都忍不住笑出声来
唉,逝去的总是最美好的

——20243872——
言归正传,《成长的烦恼》确实是一部称的上经典的连续剧,里面的每一集都能让你感到快乐,又能让你感到家庭的温暖,幸福,快乐,让你在每一集中都学到一点东西,有一点收获,来一点欢乐,生出一点感动,这就是我喜欢他的原因,还有一点很重要,它里面包含的一些喜剧的成分不会让你感到厌恶,我讨厌那些低俗的所谓搞笑的东西,你跌一跤,他打一下,我骂一句,太低级了,《成长的烦恼》里的笑料包含了很多语言的艺术,感情的色彩,家庭的温暖,我在里面不仅仅得到了快乐,也学到了不少的东西,所以我喜欢它!!!

玩笑归玩笑,《成长的烦恼》的确不愧为经典之作!!!!!!我喜欢!!!

看来这里同好很多啊,也许大家成长的历程不同,但交流可以拉近我们之间的距离,彼此在相互感慨的同时也能学到一点东西,童年已经过去了,回想起来,酸甜苦辣,有快乐,也有遗憾,所以请大家有什么都可以说出来,让我们年轻的人学到点什么,可以让未来的我们不必为现在而感到遗憾。

——MADEINNP——
七十年代的人是转折的一代人
我们大多是过过苦日子的人

——szzhql——
听着“采蘑菇的小姑娘”,要不是老婆、儿子在边上恐怕要泪流满面了。不知道这首歌竟让我如此感动,我是72年出生的,应该有资格在这里发表回复了。
有惆怅、有失落,更有“塞上长城空自诩,镜中衰鬓已先斑”的感叹!

——wxq——
我也是看郑渊洁的童话长大的,可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不看了,那时可是喜欢得不得了的。

孤鸿影 平时很少上网。看见这个帖子时,友人找我,我回了他。现在我知道“顶”是什么意思了。

小时侯生活在农村。印象比较深的歌就是《让我们荡起双桨》。我至今还能记得当年一边高声歌唱,一边张开双臂在池塘边疯跑的影子。

初二时进了城。有一次把几个同学带到了乡下,我带着他们扒藕、捞菱角,大家欢喜异常。我捏着一小团黄泥,把它压成一块圆饼,然后在田埂上找到一种草,拔出它的芒,是弯成90度状的,我把草芒的根部插在泥饼中央,在平伸着的芒尖上滴了一滴水珠,草芒竟然神奇地缓缓转动起来!同学们看得眼都直了。小时侯我们把这种玩具就叫做“钟”。很可惜我一直不知道那是什么草。

还有就是卡拉OK兴起之后,有一天我一个人在家,弄到一套《中华大家唱》的书,里面的许多歌我都会唱。我从晚上8点开始唱的吧,一首接着一首,一直唱到深夜2点多。第二天邻居问我昨夜在干什么时,我的嗓子已经没法说话了。这年我应该是18岁。

——20243872——
《让我们荡起双桨》我喜欢呀,现在我的电脑里还有呢,你说的那个钟我也玩过的呀,好怀念呀

——dongsheng——
呵呵,看了帖子突然很怀念学校那段日子,其实在那个时候最常听见的歌曲不外呼眼保健操、运动员进行曲和广播体操,我都下载下来了,正听着呢,顺便做个连接,让大家也回忆回忆,呵呵~~~
眼保健操:http://3286932.vicp.net/rjxz/眼保健操mp3.rar
运动员进行曲:http://3286932.vicp.net/rjxz/运动员进行曲.mp3
学生广播操:http://3286932.vicp.net/rjxz/学生广播操.mp3

——winter_zgq——
我从刚刚发现开始一分没停看完了18页
整整一十八页写满了童年
真好,有这么多和我一起的人。
大家还记不记得 《小龙人》,“我是一个小龙人,我有很多小秘密,就不告诉你,就不告诉你……” 还有一个《海儿兄弟》不是我们拍的那个教育片,那里面海儿兄弟两个人每人有一艘飞船,还可以缩小变成激光枪,为保护和平努力奋战!还有小学4年级吧,每天中午12点到12点半演的〈旗旗号巡洋舰历险记〉里面一群玩具为因为发大水从坐船出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