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世界论之实践

小时候, 毛主席教导我去救世界。长大以后, 我发现自己只有建设好一个家的能力。 只有钱是远远不够的。我写的,就是我的经历, 和一些?
正文

一笑而过

(2005-01-10 19:47:09) 下一个

青春就那样逝去了。最茫然的证明莫过于母亲的白发。

 

尽管我觉得自己还很年轻。不过有几次同岁的同事谈起他十几岁的孩子交女朋友啦,我心莫名其妙地苦涩。通读百家经典,也算是在这小小地球上混过吧,甚至佛道耶德们的成就也多少领教悟?又淡然间一笑而过。

 

也许真的该有个孩子了,名字是当时就起好了,等他们来领取,可是似乎一个世纪都已过去了。何时儿子才会有我那一夜沧桑感?女儿,或许我更喜欢些,自然之精华莫过于青春,女孩子的青春。宗教全是怎么理论来着?其实任何论说都是多余地。我的母亲也曾那样青春过。

 

我的青春真的是逝去了吗?

 

我初长大时邓小平出山了,读小说读到这样的句子“投仗邓林悲千古,家愁国事两茫茫”。邓林是说邓矮子和林副总统吗? 不是,只不过是个典故罢了。但后一句是再明白不过了。

 

家与国何在呢?对于一个男人比青春更重要的是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