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半辈子-8 疯子

(2007-01-05 10:00:22) 下一个

疯婆子

老疯子住在同门洞的一楼。

很瘦,和鲁迅笔下的细脚伶仃差不多。一身蓝,好像从来不换洗。不清楚是怎么疯的,每天坐在街道旁的井盖上胡言乱语。

我们家的窗户可好面对疯子每天光临的街道和那个井盖。所以只要她在,不仅不敢出门,即使想看看外边也是窥探的样子,怕老疯子看见闯进家来。每次我们回家都要经过疯子的户门,所以姐姐和我都很害怕。

楼道里的灯从来都不亮,漆黑一片,不仅楼道黑,停电是家常便饭,所以家家户户都是黑的。黯卫生间当然黑,走道也黑,烧煤煮饭,厨房也黑。窗户朝西北角,一年四季没有阳光,黑!在我的印象里,好像大院什么都是黑的。

一天晚上,我刚下楼,忽然有人把我的眼睛蒙住了。我问是谁,他不仅不答应,还把我抱起来就走。我{4岁多点}当时觉得肯定被拐卖了!发疯似的哭闹。。。等到睁开眼睛已经回到家了,才知道一个叔叔和我开的玩笑。

孩子在童年都会对一些人或者某些事情感到恐惧。这些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淡忘,但随之而来哪?又有了新的恐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