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半辈子-1 出生

(2007-01-02 18:16:35) 下一个

哇,哇,哇,我大声嚷嚷着来到这个世界。。。

不知道那个时候看见的妈妈,爸爸是什么样子?他们一定是很慈祥地看着我。这大概和我看着自己的儿子出生是一样的。。。

恐怕没有人能够记住刚出生时的事情。那是婴年,记忆才刚刚被刻录。如果有,也是从自己儿女的身影上联想出来的。活了快半辈子了,才明白为人父母的艰辛,也才明白童年对于孩子来讲有多么的重要。

我的生命几乎是和文化大革命同时开始的。至今仍然清晰的记得,妈妈抱着几个月大的我,还有爸爸和姐姐,为了躲避文攻武斗半夜跳过一条壕沟去时庄避难的情景。天黝黑而寂静,月亮为那漆黑的夜晚带来些许的光亮。那沟挺宽,跳过去的时候还把对面沟边的土踩塌一些。也许是因为常常听到妈妈讲这段故事所以觉得看见了一切。可是,我特别自信,真的是我亲眼所见。不知道为什么,这情景非常清晰的在我的脑海里,我还时常做梦梦见跨越的艰难。除了这点,几个月大的的事情就什么都不记得了。

工厂是数字编号,军队编制。家属院4号门22号西北角的一间12平方米的小房子,我在那里度过了6年的幼年时光。大院被两座U型的家属楼围合成一个封闭的,超大的四合院。南北长约有150米,东西有60米。笔直的穿天杨把院子中间围成了一个大广场。就是这院子,赋予我多少童年的乐趣,也发生了数不清的事情。



请阅读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Well-said:

活了快半辈子了,才明白为人父母的艰辛,也才明白童年对于孩子来讲有多么的重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