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半辈子-7 鸡蛋和中药

(2007-01-05 09:43:12) 下一个

鸡蛋和中药

除了玩过什么,记不得也不关心小时候吃过什么食品。但是有两样东西,一辈子都刻骨铭心!鸡蛋和中药。

有了我,姐姐就不再有特权,有妹妹,我便成了候补。好吃的从下往上排队,好穿的至上往下接力。我在中间就是媒介了。

瞪着眼睛看着妹妹一个人享有鸡蛋,哈喇子都流到碗里了,当然很馋啊!什么都按照供应,买什么都要票。光吃粮食没有副食。人口多了当然不够吃,父母能把我们健康养大就很不容易。

小时候体弱多病,中药也就成了我食品的一部分。每天睡觉前,在爸爸“男子汉,勇敢,真棒。。。”等华丽的词藻夸耀下,我就像英雄就义一样,屏住呼吸,每次都是一口气喝完。中药真的很苦,但喝完药后可以有冰糖吃,当英雄也得有点什么实惠啊!孩子都爱吃糖一类甜的东西,可哪年代哪里有糖吃啊?药虽然苦,可我还就爱吃几种药,一是开胃的三楂丸,孝姆片,二是治疗缺钙的鱼肝油,三是接种的糖丸。之所以爱吃,是因为这些里面多少都有点甜味啊!

真是可怜又可怜的童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