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给你记住 (20)

(2014-11-11 16:13:04) 下一个
秋天的景色好像每天都在变换,每天都有叶子在变色,每天都有叶子在掉落。
我去接弟弟放学,他一上车,就叹了口气。我问他怎么啦。
他说,妈妈,我们学校有很多悲伤的人。
我问,哪些人呢?
他说,米歇尔你记得吗,万圣节party寄请柬到家里来那个。
我说,我记得。
他说,米歇尔最近非常悲伤。
我问,为什么?
他说,因为她的父母在闹离婚。
我提高声音,那不是她的错!
他说,我也是这么告诉她的。你以前告诉过我,离婚是大人的感情出了问题,他们在寻找解决之道,这和孩子没有关系,他们依然是爱孩子的父母。可米歇尔说既然爱她,为什么要离婚。
我说,你告诉米歇尔,婚姻是两个人之间一种很美好的关系,但这种关系也会出错,当错误发生的时候,我们要积极面对。
他说,问题还不止这样,米歇尔的父亲得了糖尿病,他需要吃药,他还丢了工作,他和米歇尔的妈妈都在酗酒,米歇尔说她有时候也忍不住偷父母的酒来喝。她们家把房子放在市场上打算出售。
我问,她们打算搬家吗?
他说,搬家是肯定的,但可能不会搬离,米歇尔妈妈告诉她会在本地再找一个小一点的房子。
我说,你应该告诉米歇尔,她应该好好学习,寻找自己的美好的将来,她的幸福并不能依赖父母,靠自己的努力最可靠。

他说,不知道你还记得乔吗?去年圣诞节我们参加表演,有张照片他就站在我的旁边。你去翻相册就能看到。
我说,乔怎么啦?
他说,乔有忧郁症,一直在吃抗忧郁的药物。你知道抗忧郁的药物有什么作用吗?就是在患者很忧伤的时候能让你高兴起来,但是药剂量会越用越大,到了最后,当人的身体能承受的最大药剂量都无法提高患者的欢悦心情的时候,患者的情绪会比一开始更严重,可以说是一落千丈。到时候将是非常麻烦的时候。
我说,吃药可不好,但不吃药又能怎么办?
他说,可以靠power of will来帮助。妈妈,power of will 的力量比药物更强大。
我说,你说给他听了吗?
他说,我说过了,希望他记得我说的话。
我说,是的,你说得很对,很多时候,只能靠自己内心的强大。

他说,凯文你认识的。
我说,我认识,你们小学时他常来我家蹭饭吃。
他说,就是他,他最近非常颓废。
我说,他颓废的理由是什么?
他说,我也这样问他,我还说你住着百万的房子,在W镇这样环境优美治安良好的地方,你还颓废什么呢?
我说,他和父母关系如何?
他说,他和父母关系还好,但他和他女朋友分手了。他说他最近借酒浇愁。
我说,这算什么?女朋友以后有的是,犯得着这样吗?
他说,凯文的意思是这是他Middle school的女朋友,以后再有也不再是中学时代的女友了。
我说,他沉迷这种情感,学习能好吗?
他说,妈妈,你不要总是用成绩来衡量一个人。其实,凯文的成绩非常好。

我说,你不能总是被你朋友的负面情绪所影响,如果你觉得不堪重负,就远离这种负面的情绪,你不必背负别人的忧伤。
他说,你不用担心,我不会和他们有一样的忧伤。
我说,忧伤只是情绪中的一种,和生气一样,都是人正常的情绪,你不能强力压制你的情绪。当你有一天压制不住那些负面情绪的时候,它们会变本加厉地出来吞噬你。当你生气的时候,你要让自己知道你真的生气了,你有生气的权利,但你不要被生气控制你,你要让生气自己走开。
他说,妈妈,我知道。我现在只是觉得很幸福。

儿子,和你在一起,我也觉得很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如生花' 的评论 : 只能顺其自然了。。。。我就是忍不住发发牢骚撒撒娇。。。。
夏如生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袖添香老板娘' 的评论 : 孩子有自己的梦想,多好啊.幸好你的劝说对他没多大用处....让他试一试吧!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sya-japan' 的评论 : 原谅我吧,以我对我家哥哥性格的了解,他不是个能吃苦耐劳的人。这种挑战性的专业,他做不好。。。不过。。。我只是劝劝,目前看来我的话没啥作用
sasya-japan 回复 悄悄话 你为什么不愿意让哥哥当导演呢?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丹儿' 的评论 : 对呀,找时间见见,大人也见见~~~:)
我们通常是中英文夹杂着说。
简丹儿 回复 悄悄话
HI,我们是不是该让你家弟弟和我家妹妹认识一下?:)))

你和他们的交流都是用中文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