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末世(31)开会

(2014-11-11 07:50:27) 下一个
 
房间里静悄悄的,能听见黑猫白玛夫人均匀的呼吸声。
我招呼哈里坐下,给他沏了一杯茶。我自己无论如何是不能再喝提神的东西了,明天还要上班呢。
 
哈里把凳子移到和我面对面很近的距离,近到有点促膝谈心的气氛了,在我脸红之前,哈里伸出手握着我的手,问,你不介意我握着你的手说话吧。我羞涩地点了点头。主动对我示好的人太少了,很多年前是赞堆,现在是哈里。
 
像我这种总是被冷落的女子,只要别人给我一个笑脸就能感动我很久。哈里的示好温暖舒适且不具有侵略性,我慢慢接受了那双大手传过来的温暖。
 
哈里说,“我服务于国家的一个特异功能部门,这种特异功能部门专门召集那些具有特异功能的人士为国家服务。当国家在面临一些无法向公众公开解释的困境时,就需要具有特异功能的人士来处理这些麻烦。这种组织很多国家都有,中国,俄罗斯,日本,英国及以色列等。各个国家的特异功能部门之间是戒备的,但有时候也会联合起来对抗一些共同的危险。当然这种合作是临时性的,甚至在合作的时候也是相互戒备和警惕。”
 
我说,“这个我懂,世界上没有永久的朋友,也没有永久的敌人。只有永恒的危险。就看这个危险落在谁头上了。”
 
哈里面露赞许之色,点了点头,接着说,“第一例不明死因而脖子上有葫芦图案的案子就发生在纽约皇后区的布鲁克林,约翰是最先接触到这个案子的警察之一。后来他被指定为这个案件的负责人。在这个案子中他可是具有很大权限的一个人,甚至可以在特殊情况下直接调动我们部门的人。因为尸体的状况很诡异,用了各种先进的仪器都测不出来死因,甚至你们那个著名的华裔神探李昌钰都被请来鉴定过,连他都摇头说这是非人力所能为的死亡,没有任何证据可以显示凶手是如何作案的。这个案子就被交到了我们的部门,我们在调查中发现,法王的手下也在跟踪调查这件事情,于是在经过多次协商之后我们决定携手调查,相互提供信息和资源。在塔比的联络下,我被派来帮助黑咪咪解去她的咒语。因为塔比说黑咪咪对案件的帮助很大。至于你怎么参与进来的,我真不知道,我猜想因为你正巧收养了黑咪咪吧。”
 
我脸上装出恍然大悟的神情,但心里却在嘀咕,是真不知道还是在哄骗我呢!我被卷进来肯定不是从收养黑咪咪开始。但我想如果别人不愿告诉你的事情,你追问只会伤了和气或换来一个编造敷衍的借口。再说我对案子本身就没有浓厚兴趣。我还是多了解一下哈里吧。
 
我问,“你的特异功能是天生的还是学来的?”
哈里说,“特异功能是学不来的,都是天生的,有些人在后来才发现自己有特异功能,并不是学出来的,那只是因为开发晚了,他本身就具有这种特异功能,只是他不知道。而没有的东西,凭空变不出来。”
 
我有些失望,我以为如果特异功能可以学来的话也许我可以学一点点。不过我不死心,拉着哈里问,“你看看我是不是有没有被开发出来的特异功能?”
 
哈里很认真地回答我,“这个我看不出来,中国有句古话叫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我肯定不是个伯乐。我们部门有个叫雅各的人,他就是个伯乐,他能看出谁具有开发潜力。有机会我带你给他认识。”
我打了个哈欠,这都是些空谈,我得睡觉了,明天还要上班挣钱,我要是真有特异功能,最好有一种想要什么就有什么的特异功能。
 
我给哈里说,我得睡了,明天再聊吧。哈里很适应我这种说停就停的聊天习惯。他放开我的手,轻轻吻了一下我的额头,离开了。
 
我感觉黑咪咪好像睁开眼在看着我,等我走近看她,发现她的眼紧闭着。
 
第二天上班的时候,约翰直接到仓库来找我。上班的时候被一个警察找总不是件愉快的事情,正常人在正常状态下,警察带来的不会是好消息。
约翰带来的果然不是好消息,他脸色铁青,说今天早上7号地铁终点站又发现了第11个。
我很是迷惑不解,我既不是嫌疑人又不是证人,找我干嘛?约翰说在第12个发生之前,必须制止它。我们要召开一个紧急会议,需要你带着黑咪咪白玛夫人出席。我已经给你的老板请过假了。你现在直接跟我走。
 
我和黑咪咪被约翰带到了上次凤姐带我去蹭素食的地方,也就是塔比他们举行法会的那个平房。就在那条街上,我发现新修起来一个印度庙宇。繁琐的雕刻和纷乱的图案让人眼花缭乱。
 
会场上有10几个人,我只认识约翰哈里塔比和上次送我礼物的喇嘛。我找了个角落一声不吭地坐下来。悄悄地打量着四周,看是不是除了青稞糌粑之外还有别的可以吃的东西。看了半天之后我很失望地收回搜寻的眼神。黑咪咪在我怀里继续酣睡着。
都开始开会了,黑咪咪还在睡觉怎么办呀。
 
最先发言的是约翰,他说情况紧急,天一教好像加快了行动,昨晚和今晨短短两天之内就制造了第10和第11具尸体。按上次的推测,等第12具尸体出来,只怕就会给社会酿成严重灾害造成巨大损失。
天一教?我第一次听说这个名字。
这时,会场上的一个瘦小老头发问,“为什么是12?”
 
一直在我怀里酣睡的黑咪咪突然睁开眼说,“5个层次的修炼,每个层次都需要12个怨灵,不只是要求这12个怨灵生前的八字要吻合,最难的部分就是怨灵的怨偶对象八字也必须吻合。要找到合怨灵八字的人容易,但要找到怨偶对象的八字也合的就花了他们好多年时间,怎么会在这么短时间突然就能找出这些来,难道是人为的促成?”
 
黑咪咪在睡着的状态下居然还能听到别人说话,我昨晚和哈利拉着手她有没有看到啊?我有点心虚地低头看她。
她虽大声说着话,但整个身躯还是懒洋洋地蜷缩在我怀里。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