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末世(30)这是第10个

(2014-11-10 08:08:57) 下一个
当哈里温热而宽大的手掌紧握住我的时候,我的恐惧好像消失了很多。他拉着我慢慢地小心地靠近教堂侧门的铁栅栏旁边。

按理说教堂应该是让人愿意用身体亲近和用灵魂依靠的所在,但这个教堂很奇怪,它在小花园外用高高的冰冷的铁栅栏阻断了和外界的接触,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漠和高傲。
可能是因为处在闹市的原因,人一多就复杂,连上帝直辖之下的教堂都难以应付这来来往往人心的复杂,只能“躲进小楼成一统”了。

教堂的右侧是个狭窄的墓地,墓地里的墓碑不超过20个,在这寸土寸金的城市里,逝去的灵魂们也在艰难地坚守着最后的歇息地了。在川流不息走动的人群中和昼夜闪烁不停的霓虹灯照耀下,这块狭窄的墓地早就没有了阴森恐惧的气氛,反而显得孤单而无奈。
即使在这渐渐寂静的深夜里,墓地也丝毫不显得神秘和狰狞。
倒是教堂的钟声来得太突兀。

哈里问我,你想和我一起进去看看吗?我习惯性地摇头,躲避任何可能发生的意外是我一贯的行动标准。

但哈里没有放弃,他依然紧拉着我的手,说我们进去看看,我会告诉你一个很重要的秘密,关于这个教堂的秘密。

我对教堂的秘密没有那么大的兴趣,但我对哈里紧紧拉着我的手时传递过来的那份关怀和保护感到开心。
好吧,我不舍得把自己的手从握着我的那只大手中抽出来,我又点了点头。
 
铁栅栏建在半人高的石头墙上面,但侧门的铁门下却没有那半人高的石头墙,于是我们从这里翻身进了小花园。
因为是冬天,很难在这黑黄颓废的残枝败叶中想象出夏季里繁花似锦的状况来,四季常青的矮灌木丛修得整整齐齐正好和半人高的石头墙齐平,草坪中间有几株冬青树,四周商店门口的广告霓虹灯不停闪烁投影到冬青树上,如果这冬青树上再挂些彩球,就可以伪装成圣诞树了。

我正胡思乱想着,哈里迅速把我拉到冬青树的阴影中去,由于靠冬青树太近,我被冬青树的尖刺穿破衣服扎到了手臂上,我痛得叫出了声来。
 
铁栅栏外一束手电筒的强光顺着我的叫声照到了我的脸上,显然,我被发现了。
但我想在这样的黑暗中,如果哈里想跑是来得及的,因为在黑暗中真的很不容易发现他。但他拉着我的手一直没有松动。

手电筒的主人打开了铁门走进来,径直走到了我们的前面。当他走近的时候,我看清了来人的脸,是凤姐家的约翰。
 
我们被约翰带走了,但不是带到警局,而是带到了另一条街上的一个加油站,那里停着很多闪着警灯的警车,还有救护车和忙碌的警务人员。
约翰带我们到了那里,指着地上一个用尸袋装起来的尸体说,这是第10个。
我顿时颤抖了一下,约翰说的这是第10个脖子上有葫芦图案的受害者。
 
我没有说话,刚才因为握着哈里的手,我没有想到拿葫芦出来看,不知道葫芦有没有闪过幽蓝的光芒。但我看见哈里点了点头。看样子他和约翰是认识的。
 
约翰说没想到看到你们在教堂那边,你们是想到教堂里去探究点什么吗?下次不用翻墙进去,我有钥匙。说完他拿出一串钥匙递给哈里,说你拿去用,三天之后还给我。
 
看着他们那样熟识的样子,我发现我完全是个局外人。

在和约翰告别之后,哈里和我慢慢往家走,哈里说,我现在告诉你这个教堂的秘密。
我摇着头说,不!在听教堂的秘密之前,我想先听听你们的秘密。约翰是警察,他调查一切刑事案件我能理解,但你是谁?你怎么认识的约翰?你不是会解咒语的巫师吗?你又是怎样认识的黑咪咪白玛夫人?而我,又是什么原因会参与到你们这一切的事件中?就算不是参与,但也是旁观者,为什么让我看到这一切?
 
我那一刻有太多的疑问要问,我甚至对依旧紧紧拉着我手的哈里产生一种不信任的感觉。
 
哈里的白牙齿在黑夜中闪现出来,他笑了,很安静地笑了。“是打算要告诉你,黑咪咪白玛夫人和塔比都打算从头到尾地告诉你,但你好像并不是很有兴趣听下去。你这个人好像对什么都只有三分钟的热情,而这个故事显然是3分钟说不完的。好吧,在你三分钟热情消失之前,先问一个你现在必须要知道的问题,我尽量简短地回答你。”
 
我想都没想就问他,“你是谁?”
哈里笑出声来,“我是哈里。”
我有点恼怒,“我知道你叫哈里,说说你这个人,从哪里来,要干什么?还有,你的身份。。。。”说到身份,我突然沉默了,我还指望这个男人能帮我办身份,可我居然连他是谁都没有搞清楚。
 
哈里说,好吧,我告诉你,不过,我不得不放开你的手了,因为我们已经到了。我需要找钥匙开门,你是要到我的房间去呢还是让我到你的房间去?我们可以坐下来慢慢聊。
 
我想反正黑咪咪正熟睡着,让他去我的房间好了。黑咪咪应该不会对我深夜里邀请男人进屋而对我喋喋不休地指责了吧?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