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他们说《末世》1

(2014-11-08 09:27:03) 下一个
 
读了老板娘小说  by 子正

最近实在是忙,总算是完了一段,看了舞妹的提醒,想起老板娘的小说,就去读了,一口气读完了25章.

过妹妹说的没错,老板娘的小说写得不错。其实,我也是一直欣赏老板娘的文笔,这次读了,感觉她和7年前有了很大的变化,虽然笔法依旧简炼,但心沉静了很多。。。很好很好,但好的俺就不说了,说点儿个人意见。。。

1. 这种写法固然好,让人看着轻松,但是稍微的随意了。对作者来说,若不想写了,可以随时收尾,但读者一旦跟读,会有很大的期待,希望出现更加精彩的故事。

2. 对于事件的背景,应该进一步交代, 最好是一些真实发生过的背景,比如,凤姐的背景就是真实的,就很好,可“我”的背景缺乏真实感。如果,能将“我”的背景也赋予一些真实性,这样读者会有脚踏实地的感觉,当然除非要制造更大的悬念。

3. 赞堆的人物性格,应该再刻画的细些,毕竟“我”爱上过他,无论何种题材,真爱总是不可缺少的,可目前看,“我”爱上赞堆,有些突兀。

好了,就说这些,若惹得老板娘不高兴,请版主帮忙删了。。。
 

我的长篇小说:末世 (1)by 立



 

末世 (1)

那天,我坐在家中百无聊赖,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这人要本事没本事,要能耐没能耐,唯一的优点就是命好。

何谓命好,就是一无是处但却饿不死。

命不好的都嗝屁了。再有能耐如果嗝屁了就是命不好。

所以我对自己命好这件事情深信不疑。
 
……


怎么样,觉出点什么不对了吧?怎么师太写的小说和我的一样?不,这就是师太写的小说。我只是想说: 我真希望我也能写出这么好的小说。

这周打印出来,才匆匆看到26。还有慢慢研究研究。不过,师太病得显然不轻。

有朝一日写完,一定是一部奇书。


 
不过,一直不理解,怎么那么多人喜欢藏传佛教?我一直觉得它有些邪教的性质。从来没有想去过西藏。
 
 

我是这么琢磨的  by fpxjz




你和师太都是很会驾驭语言的人,都能把自己想表达的东西很简练地表达出来。而且写的东西都不全是以讲故事为主,不是以情节为主,而是想表述一种思维,一种哲学,或者一种意识。不同的是,你们想表达的思维和哲学截然不同。你好像总想把人的肉体感官上升到一个非常抽象的潜意识的境界里,是一种非常特殊的思维或者意识,虽然你写得都是拉屎撒尿性交这类特别条件反射的行为。我一直在琢磨你是个怎样的人,是为玩意识流而写成这样,还是真发现了什么奥秘,我一直没有把你解剖清楚。
师太相对简单些,她这些年“走火入魔”,真心入禅,所以写的都是生生死死之非常哲学的东西,她笔下的人物也多是表面上很俗的俗人,其实特别不食人间烟火,生活在精神空间里的人。。。我是特别食人间烟火的人,所以她的东西多我来说也是特别的玄妙,我也搞不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我记录这样的回复,是为了在别人的看法中重新省视自己。:)谢谢你的建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