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末世(28)齐刷刷的LV

(2014-11-07 07:06:49) 下一个
我心想这约翰嘴上说不调查,却实实在在地干了这一手。但他敷衍我干嘛呀?还怕我泄密不成?
 
公司的人全都聚到后院看热闹来了,包括前面办公室里那些背着coach包包的白领们。有次凤姐带着我坐唐人街的大巴士去逛纽约的outlet,凤姐就指着这个coach包包给我说,人家上班的都背这个,是名牌。梅西店里卖298一个包,这里只要98. 到店里找我做指甲的女人们都小心翼翼地把包放腿上,我让她们放桌上都不肯,怕弄脏了名牌包。
 
我问凤姐,这个为什么叫名牌啊?是因为价格贵就叫名牌吗?都打折成这样了,还是叫名牌吗?
凤姐说,反正人家有钱人都买名牌。名牌就是身份高贵身家雄厚的代名词。
 
我又问,这名牌是谁定义的呢?如果有钱人背个没有牌子的布包也可以称为名牌吗?因为她们确实是身份高贵身家雄厚呀,如果我今天在路上捡到一个名牌,我明天背着去仓库上班,也能说明我身份高贵身家雄厚吗?名牌除了不成比例的价格和质量之外,还有些什么可以证明身份的呢?
凤姐被我问得不耐烦了,说,反正我就喜欢名牌带来的那种感觉。高贵,尊荣。什么能证明身份啊?绿卡!你赶紧想想办法把自己的身份先搞定吧。
 
我想也许名牌能带给人的应该就是凤姐形容的这样-------一种美好的感觉。至于“美好”有多美好。凤姐根本就不愿意和我讨论下去。
后来我就专门上网去查了查各种名牌。以备下次凤姐不愿意给我解答时我不至于太过沮丧。
 
 
就在大家往后院拥挤过去的时候,我发现今天办公室小姐们背的不再是名牌coach,而是统一的黑漆皮LV。统一款式统一颜色的LV包包被不同面孔不同神色的女人们齐刷刷地背着走到了后院。
我觉得很奇怪。难道LV也像coach一样在outlet开了家店也都按三分之一的价格在出售吗?就算是三分之一的价格也是我所不能消费的东西。想到这里,我停止了对名牌的想象,跟着大家到了余满江的后院。
 
最早到达的老衣已经探明情况回来给刚到的人解释,这个余满江,半个多月了,一桩生意也没有,仓库里空空如已。之前药厂的那些盆子罐子都还没清理干净呢。
老田问,那警察来干啥来了?
老衣说,不知道是谁去启动烧热水的大锅炉,好像是电路出了问题,老板不在,有人报了警。都回去上班吧,没啥好看的。
原来不是约翰在搞调查,我也没了兴趣,转身要走,突然在余满江的仓库门口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那身影一晃就进了仓库,我揉了揉眼,怀疑自己眼花了。那是苗盼盼!苗盼盼不是不能回到美国来了吗?他不是去了非洲吗?
每当遇到一些让我迷惑不解的现象时我就开始神情恍惚。这时候我会用手紧紧抓着口袋里的葫芦才能让自己镇定下来。

老衣挥了挥手把大家都喊回了工作的地方。
 那一片统一的LV包包和它们的主人们也都回到了办公室去。
 
下班的时候我带了一只烤鸭回去。黑猫白玛夫人最近总在哈里的屋子里,所以我们总是一起吃晚餐。
吃完饭后,就在哈里的屋子里,黑猫白玛夫人给我提到了关于恶灵。
 
黑咪咪在说话之前先不停地舔爪子洗脸,我猜想她身为白玛夫人的时候一定是个美貌的女人。
我现在吃饱撑着了,正好听听他们的传说。
 
黑咪咪说,你还记得赞堆去找藏獒的事情对不对,我默默地点了点头,我当然记得,那段时光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被我无限放大并缓慢的在心里回放了多次。
 
黑咪咪又说,最早发现恶灵作祟的是赞堆,但我们当时都不太相信他,因为他那时候在修行的路上走岔了。但最早在修行的路上走岔的是登巴。
 
在法王离开寺庙之后,赞堆和登巴就在丹增上师的指导下研习佛法。那时候达瓦法师也常来教导他们一些法器上的应用。
 
达瓦法师?这个名字好熟悉啊。我皱起眉头在想我在哪里听说过这个名字。
黑咪咪笑了笑,达瓦法师是我那时候的丈夫。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yting' 的评论 : 嗯,我多写法拉盛给你看哈~~~
snowyting 回复 悄悄话 花开几枝,按下不表了。俺对拌面价钱入小说很开心。有关法拉盛的情节都觉得很亲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