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末世(26)三位主人

(2014-11-05 09:40:16) 下一个
黑猫咪咪,呃,我们的白玛夫人离开之后。塔比示意我坐下来,他用温和而平缓的语调给我说,白玛夫人的身份我会慢慢告诉你,现在我们先聊一下三位主人。
我一脸懵懂,“哪里的三位主人?”
 
塔比的神色开始显得很庄重严肃,“雪域高原有三位主人,你知道是哪三位吗?”
我点头说我知道两位,这就是爱看故事会的好处,虽然没有学到科学知识,但世俗故事却是知道不少。不过我真不知道第三位是谁。
 
塔比说,“大家都只知道布达拉宫那位,扎寺伦布寺那位,却很少人提及楚布寺那位。因为楚布寺那一派从不参与搅合政治。在政教合一的藏区,世人慢慢就只提及管理前藏和后藏的那两位。其实,活佛转世的传承是从楚布寺开始。 而这一世楚布寺的主人是被官方和教派都统一认定的一位。楚布寺虽放弃了世俗的政治管教,但在宗教上的主人地位却是非常显著。”
“布达拉宫那位的出走全世界都知道了,扎什伦布寺那位一直在京城学习,目前看来是打算活到老学到老了。”
“楚布寺这位法王在1999年出走时,却没有在天朝引起太大的波澜,因为官府集中力量在应付布达拉宫那位,对楚布寺这位却是隐忍不发的。”
 
我忍不住问,“为什么楚布寺这位要出走呢?”
塔比的神情越发的虔诚,“因为预言说,楚布寺这位将把佛法的光明和辉煌重新带回到这个世界。”
 
 
 
 
我觉得这么伟大的计划和我的生活显然是不相干的,这种跨时代意义的壮举我也出不上力,与我何干?我开始有一种事不关己的冷淡表情,不打算再听这些遥远的故事,就打断塔比说,“塔比大哥,你能不能捡重点说啊?只说和我有关的事情可以吗?”
 
塔比叹了口气,继续说,“在楚布寺这位主人离开他宫殿的那年,他把手上的几件法器交给了他的随从,因为这几个随从不能和他一起离开。因为计划中需要这几个亲近的随从去牵制监视者的目光,以便他顺利地出走。他留下交给这几个侍从保管的法器是他将来弘法时的重要物件。”
“但他走了之后,这几个侍从和法器都发生了意外。而我们此刻在做的事情就是在弥补和修复这个意外。”
 
看到我依然一副索然无味的样子,塔比欲言又止地省掉了一些细节,直接说到我感兴趣的地方。
“他的侍从中有两个是双胞胎弟兄,一个叫赞堆,一个叫登巴。”
 
我猛然坐直了身体,瞪圆了眼睛看着他。
 
他的语调依旧平稳,说,“法器中有三个象牙葫芦。是一公一母和一个子葫芦。”
我下意识地把我拥有的那个象牙葫芦递给塔比,问他,是这个吗?
他没有接过去,直接回答我说,正是。母玉雕葫芦在赞堆手上,你手上这个是子葫芦,而公葫芦在登巴的手上。
 
这太复杂了!干嘛要卷我进来呀?我又不是藏人。
 
塔比的语调还是那样温和而有力。“卷进来的人太多了。这位白玛夫人,就是象牙葫芦这个法器的制作者达瓦法师的夫人。”
 
我瞠目结舌,觉得太不可思议了。黑咪咪。。。。白玛夫人她是怎样成为这只黑猫。。。。白玛的呢?
 
塔比说,一切的变故都是从登巴的背叛开始。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iraffe' 的评论 : 多谢激励!:)早安!
giraffe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