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末世(39)圣物的丢失

(2014-11-21 07:50:35) 下一个
 
吃完饭后,哈里端着我递给他的热茶,舒适而满足地瘫坐在沙发上,他盯着在厨房中洗碗的我,大声地说,“肖咪咪,我觉得是时候应该好好考虑下怎么帮你拿到身份的问题了。”
听闻此言我做贼心虚地看了一眼端坐在沙发另一边的黑咪咪,奇了怪了,黑咪咪什么时候这样一本正经地端坐过?是不是还没有从往事的回忆中走出来?应该是这样,因为她对哈里和我讨论这个问题一副充耳不闻的样子。
要知道以往一旦提到我想找哈里办身份,黑咪咪总是讽刺加打击的扑灭我心中微弱的希望。
 
不过,哈里只是说了这一句,又装出一副我什么都没有说过的清白样子。留我自己在那里浮想联翩。
 
等我收拾好厨房,等黑咪咪回过神来,哈里开始讲他今天去教堂看到的状况。
 
“看样子天一教已经开始启动他们的第三层炼制了。几百年前他们就是在第三层的炼制上失败的。前两层的炼制虽然耗时过长,但赔上时间总是能成功。倒是这第三层,因为涉及到各方宗教的势力,最后各宗教总是在生死存亡的时候选择合作,团结起来共同对付天一教,但这些宗教一旦危险解除,又各行其是,明争暗斗。”
 
黑咪咪问,“谁来负责联络各宗教呢?”
 
哈里说,“目前还没有定下人选,但我今天去教堂看的时候,发现他们正在寻找丢失的酒杯。”
我插嘴问,“是不是我们那天晚上听到钟声响起来的时候丢的?”
哈里对我居然有如此灵敏反应给出了赞许的眼神,然后回答,“是的,他们双管齐下,一边制造第11个受害者,一边迅速偷走了教堂的祭祀器皿----------一个酒杯。而且两个案发现场如此接近,还能相互照应。”
 
我不以为然地说,“教堂祭祀用的酒杯到处都是,以教会的经济实力,别说一个酒杯,就是一个酒壶也能马上补充上来。”
 
哈里转过头盯着我半响,才慢慢说,“你读过圣经吗?”
我摇摇头,“我又不是基督徒,我为什么要读圣经?”
 
哈里说,“有空你应该读一读圣经,里面的故事保证比你喜欢看的故事会里的故事还好看。在圣经里的馬太福音中提到:《他們吃的時候,耶穌拿起餅來,祝福,就擘開,遞給門徒,說:「你們拿著吃,這是我的身體」; 又拿起杯來,祝謝了,遞給他們,說:「你們都喝這個;  因為這是我立約的血,為多人流出來,使罪得赦。 但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我不再喝這葡萄汁,直到我在我父的國裏同你們喝新的那日子。》被盗走的这个酒杯就是当时耶稣拿在手中那个杯子。
 
我恍然大悟,看来这个酒杯是个很值钱的文物了,这么值钱的东西怎么会随便放在教堂里呢?应该放到保险箱中锁起来,锁在像曼哈顿地底下那些金库那样坚固的地方。复制品肯定不值钱了,这下教堂亏大了!
 
黑咪咪终于忍不住跳到我身上来,她看我那种眼神让我想起约翰看我的眼神,除了失望,还是失望。。。。。。。。。。。
 
我略作羞涩状,画蛇添足地解释了一下,“祖传的东西被盗确实是件很倒霉的事情,这和祖坟被挖了一样会影响到风水吧?故事会里这种风水故事多了去了,我常。。。。。。”
 
哈里打断我说,“肖咪咪,这个无关风水,这是天一教在炼制第三层魔法时必须要拿到的东西,他们必须要拿到各大宗教的圣物,用来召唤出被宗教压制住的各种黑暗势力。再把这些黑暗势力整合起来形成一种新的恶灵供他们驱使,以达到他们想毁灭世界的目的。”
 
我总觉得有很多无法理解的东西,“如果世界都毁灭了,他们自己住哪里啊?”
 
哈里说,你从明天就开始读读圣经吧,我明天送一本给你。圣经上记载了当世界被洪水淹没的时候,诺亚方舟为这个世界保留了该继续活下来的义人诺亚。而天一教则认为这个世界应该被毁掉后从新建设,他们不但认为自己肩负着毁灭世界的任务,还坚信他们就是最后应该登上那艘天一方舟的高等人。
 
我突然又想起什么来,继续问哈里,“那第十二个不是还没找到吗?第三层的炼制需要等第二层完成了再开始对不对?”
哈里说,他们既然已经开始收集各大宗教的圣物,证明第二层的炼制已经接近尾声,而且是指日可待的尾声了。我需要和约翰见面讨论这个问题。
 
黑咪咪伸出舌头舔着自己的爪子开始洗脸。我紧跟着打了个哈欠,哈里立刻礼貌地站起来告辞。
 
哈里走后,我问黑咪咪,你还没告诉我达瓦法师是怎么知道郭师傅约了你,他后来又对你做了什么让你变成今天这个样子?
黑咪咪瞪我一眼,“你明天不用上班吗?还不赶紧去睡了!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还在想着找哈里办身份的事情,我告诉你吧,这件事没戏,他没机会。”
 
我咕哝着说,“你干脆说成是我没机会就好了嘛。”说完我斜眼看着黑咪咪,她早闭着双眼一副人事不省的样子了。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