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末世(35)一对象牙

(2014-11-17 09:59:55) 下一个


告别凤姐后我回到了家,黑咪咪趴沙发上睡着,我现在分不清她是真睡还是假寐,明明听到她打着呼噜,但任何的风吹草动她都能及时张嘴点评几句。
 
我在该吃还是该睡的选择中挣扎了一下,往肚子里灌了一下午的水和面包,我确实不太饿,但到了饭点总是要吃点什么才对,我实在不想到厨房叮叮当当再弄半天,于是我最后决定到床上躺下,闭上眼回想今天遇到的这些人和事。
 
黑咪咪果然在该发言的时候果断发言,“你怎么就躺下来了?晚饭不吃了吗?你不吃倒是可以减减肥,但你看我这身材还需要再减肥吗?”
 
我可以不心疼自己,但我真心的心疼黑咪咪,我不能让她饿着,我只好无可奈何的站起来去洗米下锅。然后从冰箱里拿出一个西红柿切着,打算炒鸡蛋。
 
见黑咪咪爬上厨房灶台目光炯炯地盯着我,我顺便就把加油站旁边那栋奇怪的建筑说给她听。她说,哈里去教堂了,他必定会路过那里,也必定会看见你说的这个建筑,具体的看法等他回来再说,要不你多煮一点饭,哈里回来让他一起吃。
我听了又往锅里加了半碗米。
 
看黑咪咪气色不错,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我开始追问她达瓦法师当时为什么把她禁闭起来的事情。
 
自从开口说话之后这只为老不尊的黑咪咪居然露出一丝羞涩的神情来,我都怀疑我是不是看错了。
自从莫名其妙地卷入黑咪咪她们的故事开始,我就变得特别敏感,我能感觉到很多人们故意掩饰的不动声色的细节,比如黑咪咪这一丝若有若无的羞涩表情。我居然一下就捕捉到了。
 
米饭的香味在屋子里开始弥漫,黑咪咪嫌我切葱的气味不好闻,后退了几步,几乎要抵到墙壁了,才慢慢蹲下来给我说起了雪域高原的往事。
 
那时候的达瓦法师已经是一个非常有名气的法器制作高手。他的法器被摆放在各大庙宇中最重要的位置去承受信徒的跪拜和敬仰。
而天赋异禀的达瓦法师并不满足于这样的成就,他要继续制作出更精美的法器,是别的法师无法制作出来的极品,他发誓要坐在第一法器制作师的宝位上。
 
有一天,他意外收到两支从泰国走私进来的象牙,据说这两只象牙来历非常特别。
 
一只小象在出生的时候就长着这对象牙,带着晶莹剔透的色彩,这只小象因此作为一种神迹而被带到当地的庙宇中饲养并让人们瞻仰礼拜。
奇怪的是很多年过去了,这头小象从来不长个子,和刚送到庙宇里时的体重体积几乎一模一样。唯一的变化是那对象牙越长越大,色泽也越来越光彩夺目。
 
庙宇的住持觉得这样的神迹应该敬献给国家,于是让人把这头出生就带着象牙的小象送到国家宗庙里去。虔诚的人们沿路恭恭敬敬地护送,一路献上鲜花和香米。
 
谁知在路上却遇到打劫的人,硬生生地在半道上拔了小象的象牙。
而大家没有足够防范的原因是这是个神迹啊,谁敢动神迹?难道不怕天打五雷轰吗?
 
就是有不怕天打五雷轰的人大胆劫走了象牙。被拔走象牙的小象突然就变成了一只奄奄一息苟延残喘的老象。整个社会都震惊了,动怒了,国家把各种手段包括民间的巫术都动用了出来,誓要找出凶手和象牙。
 
奇怪的是这象牙好像从世间消失了一样,再也没有一丝消息。很快那只衰老的小象就死去了。在这个不祥的消息笼罩下,信众心中开始忐忑不安,谣言四起。为了安抚信众,国家出来说象牙已经找到并收进皇宫的寺庙中供养着。暂时让这件事平息了下来。
 
但皇家寺庙中供养的象牙是不是那对象牙一直众说纷纭。
当达瓦拿到这对据说是在泰国引起骚乱的象牙时,激动得一个礼拜都没有睡觉。
 
他拉着白玛夫人的手说,白玛你看看,这才是真正吉祥的象牙,它的四周有一股气场在流动,如果你凝神静听,能听到佛号的吟诵声,这是世间最好的法器原料,我要用它制作出能改变这个世界的至高无上的法器出来献给尊贵的法王。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如生花' 的评论 : 黑咪咪现在什么都吃。嘎嘎~~~~~~
夏如生花 回复 悄悄话 黑眯眯也吃鸡蛋炒西红柿吗?
另外,我怎么会生气呢?我很有耐心的,等你慢慢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