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末世(34)巴黎店内

(2014-11-14 07:44:07) 下一个

张丽径直走进了巴黎家,由于她戴着大墨镜,我不知道她看到我没有,她去拿了一杯咖啡后竟然坐在了我和凤姐的邻桌。我不知道该不该和她打个招呼,我不是个喜欢和人交流的人。主要是我那总是持续不久的三分钟热情。别说让别人厌烦了,连我都厌烦我自己。
 
我装着不经意地把椅子移了移,转了身子背对着张丽,这样万一认出来就假装一开始就没看见。
 
凤姐终于开始炫耀蓝海送给她的礼物,一条施华洛斯奇家的五角星人工水晶项链。
那个五角星特别大,大得不像是项链,反而像是挂在圣诞树上的装饰品。我质疑这么大的五角星这么尖锐的角会不会在晃动的时候扎到自己。
 
凤姐很不开心地瞪了我一眼,我立刻知道我错了。朋友找你炫耀,自然是要听你的赞美,不是来听你的反对意见。
 
愿意说实话的人多,愿意听实话的人少,供过于求,所以实话不停地贬值,贬到几乎无人问津了。
所以总是说实话的人,连朋友也没得做。
 
我试图换个话题,让自己振作起来,不要沦陷在不知道怎么说才对的沮丧里。
我问凤姐,你什么时候和蓝海好上的?
 
凤姐小心翼翼地把那个大大的五角星挂回脖子上,放进毛衣领口。脸露喜色地说,我没和他好。
 
我很奇怪,那他为什么送你礼物?
凤姐的脸色又不好看了,“我长得讨人喜欢不行吗?为什么人家不能送我礼物?”
 
我不知好歹地问了一句,“他为什么不送给我,只送给你?”
凤姐瘪嘴做了个鬼脸,“蓝海知道我喜欢他,蓝海也知道你不喜欢他。”
我迅速回答,“我可没说过我不喜欢他。”
凤姐说,“就你那扑克牌表情,我还真没看出来你喜欢过谁。但你不喜欢谁却是表现得非常明显。”
 
我承认,“我是不喜欢蓝海,你放心,我不会成为你的情敌。我只是好奇你和蓝海之间究竟有什么暧昧发生。”
 
凤姐说,“其实真没有,我就是常常一个人去拌面馆吃东西,蓝海他忙,也从来没时间关注我。直到有天,我在那里吃拌面的时候约翰也去了。我极力装着和约翰不熟的样子,但约翰替我把钱付了。约翰给我付钱的时候蓝海盯着我看了半天。我知道他终于注意到我了,知道我也是个有男人献殷勤的迷人女人。自那天以后,我每次去他都过来和我说几句话。然后就是今天,他说他去逛街,问我去不去,我向店里请假,一开始店里不让我走,今天店里生意特别好。但我想我不能总是为了工作而忽略爱情。所以我给老板说我今天必须要请假,工资随便她扣。你看看,我那点工钱算什么?蓝海给我的礼物真是太出乎我意料了。本来我要和他一起共进晚餐,但他说让我过来找你。说蓝贝贝在店里看到你了,你应该是回家了。”
 
听凤姐说完这一大堆,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蓝海一定是有什么居心。两块五的拌面就算天天吃也赚不出这条项链的价钱来。他对凤姐示好真的仅仅是因为凤姐长相迷人吗?
 
我小心翼翼地问凤姐,“约翰那边,你怎么处理?”
凤姐可能也正在烦恼这事,听我提起,突然就沉默下来,不理我了。
 
我几乎都忘了张丽就坐在我们身后,在凤姐沉思的时候我突然想起张丽来,我又移动了一下椅子,调整眼睛的余光去观察张丽。
 
张丽的旁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坐着一个男人。30多岁的样子,外表看起来和张丽倒是很般配,那个男人留着利索的平头,穿着黑色紧身皮夹克。他和张丽的头凑在一起低声聊着,很亲密的样子。
 
我觉得张丽应该是没有看到我在这里。只有我这种百无聊赖的人才会左顾右盼,大多数人都神情专注,自顾不暇。
 
反正和凤姐的谈话都进入了瓶颈,我干脆竖起耳朵听张丽和那个紧身皮夹克男人的对话。
 
刚一听谈话内容那个男人好像是演艺界的,因为他说了很多名演员名导演的一些贴身私事。听了很久才听出来他原来是帮电影制作搞特技爆破的。成功地参与了那些拿了什么奖项的大制作电影。
最后我终于听出来了他来美国是来学习进修的,但目前他暂时屈居于41街一家按摩推拿店做一名推拿男技师。
 
张丽说我在牙买加区那里开了一家按摩店,用了几个东北姑,一直都用得好好的,但最近客户频繁问起能不能提供男技师。那天去41街的店里遇到你,你说你的推拿技术是祖传的,还会点穴气功,原来都是哄我啊!哄哄我就算了,敢情你还有这么大的来头。我店那边你去不去了?你去了我就把店交给你管理,我现在也忙,我还有一家仓储公司刚开张。
 
紧身皮夹克说,其实我非常不想做按摩这种体力活了,我还要在美国继续学习我的专业,但在学习专业之前,我需要先学习英语。而且我每个礼拜天都要上教堂做礼拜。任何事情都不能打扰到我去教堂的时间。
 
张丽说,礼拜天你可以不来,平时呢?你想上完课再来?
紧身皮夹克突然拖长声音说,没关系,为了你我可以请假不去上课了。
接下来就是达成协议的一阵轻松欢快的笑声。
 
然后他们离开了,凤姐却依旧在发呆,我拉了拉她的袖子,她好像大梦初醒一样,说哎呀,我今天要和约翰一起吃晚饭,都 这个点了,我先走了,88!
 
再见!我回答她。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舞女' 的评论 : 昨晚我梦见我把你家的狗给毒死了,你四处追着我闹。。。。你说我这人就是不能听到任何新闻。。。都往自己身上揽。。。
舞女 回复 悄悄话 太精彩啦!!!!!!!!!!DDD!!!!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sya-japan' 的评论 : 我就无聊的时候写几句,没心情就不写了。你不要生我的气哈。。。。。
sasya-japan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喜欢你小说里的心得描写,很真实,就好象说的是自己一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